>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国考42职位暂无人报 最热岗位竞争比859: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国考广东42职位暂无人报

  南都讯 记者吴璇 昨日是2015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网上报名第六天。南都记者查询报名数据发现,截至昨日17时,12698个职位已有考生报名,占职位总数的94%,总通过审核人数达437316人。全国仍有777个职位、广东有42个职位处于零报名状态。广东的职位中,广州海关机场海关下设机构的政工岗位竞争最激烈,计划招录1人,859人成功报考,竞争比例859:1。

  竞争最激烈岗位1302.5:1

  南都记者查询发现,昨日报名人数较前一日增长114958人,相比同期2014年第六日报名的546711人数下降20%。

  报名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7时,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的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采购三处副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已有2605人成功报名,竞争比例高达1302.5:1,位居竞争最激烈职位榜首。其次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的国际注册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以及广州海关机场海关下设机构的政工岗位,竞争比分别为991.5:1和859:1。

  宁波海关隶属海关的监管(一)职位已有3440人成功报名,是目前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报名人数位居第二和第三的岗位分别为: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的采购三处副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报名人数2605人;上海海关关区内隶属海关稽查部门的海关稽查岗位,报名人数2369人。

  为何这些职位“热度”高、竞争激烈?南都记者梳理发现,竞争最激烈的岗位往往学历要求不高,专业要求比较宽泛,对政治面貌、基层工作经验也没有严格的要求。

  比如广东竞争最激烈的广州海关机场海关下设机构政工岗位,学历要求仅为本科,专业为文学类、教育学类,而这两大类学科包含的专业比较广泛。另外,该岗位对最低的工作年限没有要求,应届毕业生和有工作经验者都可以报考。

  报名人数全国第一的宁波海关隶属海关的监管(一)职位对学历的要求亦为本科,对政治面貌和基层工作经验同样没有限制,其对专业的要求也更为宽泛,包括化工、材料、电子、机械、纺织、经济、管理等各种专业。

  要求高及边远地区岗位无人报考

  截至昨日17时,仍有777个职位处于零报名状态,多数为铁路公安系统。今年的铁路公安部门共有966个职位对基层工作经历无限制,要求两年及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93个,其中大多职位仅限或更适合男性报考。广东目前仍无人报考的职位有42个。

  南都记者发现,无人报考的部门职位主要有两类,一类是要求极高的部门。如广东储备物资管理局广东储备物资管理局监审处主任科员以下一职要求考生从事过审计工作,要求有两年基层工作经验,且要求为党员,专业为审计学,学历为本科及以上;国务院研究室综合研究司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要求考生为党员,博士,具有两年基层工作经验,并具有宏观经济和文史类双专业学历背景,还要参加专业考试,范围为经济社会发展领域问题,且专业考试成绩占综合成绩比重15%。

  另外一类是边远地区的基层岗位。例如,广东省国家税务局韶关市曲江区、河源市东源县、梅州市五华县、湛江市徐闻县等地国税局的乡镇分局科员或基层分局科员。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10/21/content_3330561.htm?div=-1 report 1664 南都讯记者吴璇昨日是2015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网上报名第六天。南都记者查询报名数据发现,截至昨日17时,12698个职位已有考生报名,占职位总数的94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