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政权开始动摇 两“正部级”女官员同日辞职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0月21日报道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小渊优子(40岁)和法务大臣松岛绿(58岁)20日先后辞去阁僚职务。小渊和松岛分别被指相关政治团体支出不明和选区内分发扇子违反《公职选举法》,因而引咎辞职。

  据共同社10月20日报道,两人当天在首相官邸分别向首相安倍晋三递交了辞呈并被受理。安倍政府在9月3日改组内阁时将小渊与松岛起用为吸引眼球的女阁僚,而两人的辞职必将对安倍政府造成重创,增加执政难度。

  报道称,这是2012年12月第二届安倍内阁上台以来首次有阁僚辞职,且上任仅一个半月就被撤换。安倍希望尽快加以平息,将对执政的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内,然而在野党则计划追究首相的任命责任。

  安倍在官邸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两人的任命责任在于我。对国民深表歉意。”

  小渊在记者会上宣布为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中收支不符一事引咎辞职,但否认将辞去议员职务。

  松岛于2012年至2014年制作了总计21980把扇子在选区舞会等场合分发。民主党议员以涉嫌违反《公职选举法》为由向东京地方检察厅检举了松岛。

  据时事社网站10月20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小渊优子20日向安倍晋三首相提交辞呈,与小渊有关的政治团体在处理政治资金问题上采取了不公开的做法,小渊表示对此负有责任。

  安倍晋三接受了辞呈,指示总务大臣高市早苗担任经济产业大臣临时代理。主要阁员的辞职对安倍内阁无疑是一次重大打击,标志着2012年12月成立以来一直相对稳定的安倍政权已开始发生动摇。

  安倍一直提倡积极起用女性担任阁员,小渊的辞职对于他来说是一件痛心疾首的事情。

  另据法新社10月20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当天因为被指将政治献金用于购买化妆品及其他与政治无关的物品而辞职,这是对安倍晋三的一次打击。

  此前有消息称小渊有望成为日本的首位女首相。在安倍9月份重组内阁时,小渊是一位明星大臣,成为了日本第一位掌管经济、贸易和工业的女性。在新一拨被提拔至内阁要职的女性中,衣着整洁、现年40岁的小渊是最引人瞩目的一位。

  但现在有人称,在2012年之前的5年间,她的政治募资团体花费逾1000万日元(约合9.5万美元)用于同政治无关的物品,包括购买化妆品和饰品。她的政治团体还邀请她所在选区内的居民乘大巴前往东京观看剧院演出,且费用低于实际花费,此举被反对派议员称为“贿选”。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4/1021/535108.shtml report 1207 参考消息网10月21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大臣小渊优子(40岁)和法务大臣松岛绿(58岁)20日先后辞去阁僚职务。小渊和松岛分别被指相关政治团体支出不明和选区内分发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