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5岁修理工当“技术顾问” 3年结伙盗365摩托车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追回的赃车堆满了刑侦队大院
图为:追回的赃车堆满了刑侦队大院

  (特约记者荆生 通讯员韩红芝 张凡叶)昨日,荆门警方召开发布会宣布,民警经过3个月侦查,摧毁该市迄今最大的摩托车盗窃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3人,破获盗窃摩托车案件365起,涉案价值100余万元,并成功追回被盗摩托车152辆。

  今年7月的一天,家住掇刀区城南新区的黄先生报案称,他的一辆黄色船车在自家楼下被盗。民警根据视频监控,发现去年因盗窃摩托车被警方打击过的韩某和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同时对近期发生在荆门城区的多起摩托车被盗案件进行比对分析,发现今年以来发生在荆门中心城区100多起摩托车被盗,均系二人及其同伙所为。

  经查,王某现年15岁,重庆人,自小过继给荆门的远房亲戚,在荆门只读了初中一年级便辍学了。他终日游手好闲,认识了同龄的襄阳人韩某。韩某13岁便来荆门学手艺修摩托车,由一个学徒变成修理摩托车的高手。

  两人在网吧认识后,又结识了10多名不良青少年,他们决定通过偷摩托车搞钱挥霍。他们一般在凌晨1时至3时作案,因对摩托车线路构造十分熟悉,作案动作迅速,有时,他们一夜能盗窃10余辆摩托车。这伙人无正当职业,居无定所,以网吧为家,昼伏夜出,完全靠盗窃摩托车换取钱财为生。

  警方经深入侦查,掌握了该团伙基本情况后,决定对该团伙进行了抓捕。8月12日,该团伙主犯韩某、王某在东宝区子陵镇一网吧被抓获。随后,刘某等其他11名涉案人员悉数落网。

  昨日,办案民警介绍,该案主犯韩某是团伙成员中的“技术顾问”,他可以在10来秒钟就盗走一辆摩托车,平时还负责传授其他成员一些摩托车基本知识,如如何拔线、点火等。当哪个成员遇到什么技术问题时,他总是“有求必应”。这是该团伙盗窃迅速、作案成功率高的原因之一。

  经审讯,该团伙自2012年3月至今年7月,在荆门城区盗窃摩托车365辆,得手后,便在荆门社区网、58同城、东湖社区等网站上发帖寻找买家,并留下QQ号码,三四千元的新车均以500元左右的价格销赃贱卖到周边农村。

  目前,该团伙除不够刑事责任年龄成员外,已有5人被逮捕,2人被取保候审。案件的审讯深挖和追赃工作仍在进行中。

news.sohu.com false 楚天都市报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41021/ctdsb2456997.html report 1543 图为:追回的赃车堆满了刑侦队大院(特约记者荆生通讯员韩红芝张凡叶)昨日,荆门警方召开发布会宣布,民警经过3个月侦查,摧毁该市迄今最大的摩托车盗窃团伙,抓获团伙成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