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邪教全能神传销式发展:丈夫拐妻子 帅哥诱美女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青年网

  “川北牧区”是什么?

  邪教“全能神”划分的内部区域,将南充作为“总部”和“指挥中枢”,下设10多个“办事处”、“小组”,触角遍及9市的57个县(市、区)及乡镇。

  “川北牧区”有多大?

  2012年12月至2013年2月,在第一波打击中共查处“全能神”案件46起、涉案人员159人、刑事拘留18人、治安拘留89人、教育训诫19人,同时教育和挽救不明真相受裹挟的群众2000余人。

  “川北牧区”何以发展?

  靠严格的内部纪律:成员、地名、集会全用代号,单线式上级联系下级;再靠“传销式发展”,丈夫发展妻子,帅哥诱骗美女。最后靠暴力手段,一旦有信徒想退出,会威胁杀其家人、放火烧房子。

  近期,南充市公安局在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下,依法查处“全能神”川北牧区邪教组织,传唤审查涉案人员近200人,搜查取缔聚会点、联络点、情报站18处,搜缴该组织反动宣传品及一大批财物。据初步侦察掌握,该组织头目甄某某等人涉嫌组织和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等犯罪活动,其中51人被刑事拘留。

  南充公安局的行动,实际上是对邪教“全能神”川北牧区的大起底,以南充为中心,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遂宁、广安、巴中、达州的“全能神”组织打击行动相继展开。目前,“全能神”川北牧区各级头目已有3人被判处徒刑,还有17人已被提起公诉。/“川北牧区”

  铺设严密组织网触角遍及9市57县市区镇

  “全能神”,又称“实际神”、“东方闪电”、“闪电教”等,打着基督教的旗号,组成了一套严密的地下组织体系。南充,作为川东北区域的中心城市,被“全能神”选作在“川北牧区”(相当于邪教划分的内部区域,南充等同于省会)的总部和指挥中枢。周边地市“全能神”骨干人员的培训和任命派遣都出自这儿,近年来,在南充接受培训的人员就达数百人之多,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狼穴”。

  据南充公安局透露,川北牧区上设区带领和区事务,负责整个川北牧区“全能神”的组织、指挥工作,下设了资金、大货、小货、印刷、运输、维护等多个“小组”,分别负责资金管理、书刊分发、光盘刻录、电子产品分发、“全能神”书刊印刷、运输及跑地下交通的信条传递等工作。整个川北牧区又分设10多个办事区,每个“办事区”设一名专职办事员,10多个办事员分别负责南充、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遂宁、广安、巴中、达州等9市,它像一张层层相连的毒蜘蛛网,触角遍及以上9市的57个县(市、区)及乡镇。/“代号行动”

  集会、地址用暗号1人出事切断全部联系

  据介绍,为了不暴露成员的真实姓名和身份,“全能神”川北牧区制订了等级十分森严的内部纪律,一切听令于上级的指令,成员间实行垂直单线联系,只准上级与下级联系,不准下级找上级。一旦某个成员出事,马上掐断一切联系。

  在组织内,区带领、区事务、各小组长、办事员、信徒等全部使用化名,如区事务头目甄某某化名小甄、夺秒、倩倩;大货组长奚某某化名煜娃、马助手;运输组长畈某某化名为张师傅等。10多个办事区的办事员分别化名为灰尘、尘飞、尘土、尘粒、尘心、尘沙等。除了人名,就连地名和活动地点也一律使用代号和“暗语”,南充代号为“山清”、顺庆为“水秀”、江油为“苦菜”、绵阳叫“盼盼”;而“哥、大哥”指一线指挥,“大姨家”指聚会点,“二姨家、老姨家”指资料中转站,“吃饭”指聚会,“公司、饭店”指教会组织,拉到信徒入伙叫“盈利”,信徒脱离组织叫“赔钱”,被公安机关抓获叫“生病”。其成员间相互约见,更多时候是事先写条子,为了不留下自己的笔迹,条子写好后,再找人抄写一遍,再由交通组派专人送出去。/“传销式发展”

  诱骗家人亲属入伙暴力手段威胁退会者

  “全能神”发展信徒,多是以“传福音”为由,采取洗脑、诱骗、威胁等方式。2013年春节后,西充县永清乡68岁的张淑贤(化名)到嘉陵区农村走亲戚,被“全能神”一线福音队关了3天3夜。张的亲戚发现后报警,当地派出所民警才把她解救出来。

  为了拉人入教,一线福音队打着跳“坝坝舞”的幌子,通过搞“大帮轰”,扩大在社会上的影响。“全能神”曾在南充市策划指挥了一系列大规模的公开聚集活动。在9县市区的中心地带,一线福音队的信徒以健身的名义唱歌跳舞,拉横幅、发传单,宣扬“世界末日就要来临,真神将下凡,天要黑三天”,鼓吹“唯有信全能神,才能免除灾难”,胁迫群众入伙。

  “一线福音队”为发展更多的信徒,要求其成员每人每天必须发展3人入教。为了达到其目的,盗用基督教的名义,跑到基督教和天主教堂去拉人入伙。“全能神”还把重点放在农村,特别是边远山区,采取“传销式”的方法,丈夫发展妻子,夫妻发展儿女,姐姐发展妹妹,表哥发展表弟。有时,为了发展帅哥,便以美女为诱饵,为了发展美女,则派出帅哥去诱骗。如“表现出色”被委任了职务,还为其配备一名异性秘书伴随身边,使其死心塌地充当帮凶。在群众被骗加入“全能神”后,“一线福音队”还要其“自愿”写一纸“起誓书”,要信徒以家人性命、健康等发毒誓,一旦有信徒想退出,他们就会威胁要采取杀其家人、放火烧房子等暴力手段。/最新进展

  惊雷行动

  彻底打击“全能神”川东北组织

  20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原南充市公安校一房间内看到,名为《最后的船票》、《凡不能认识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的人永远不能进天国》等传福音的非法刊物,而这正是南充公安局破获“全能神”邪教专案时所缴获的。

  据了解,2012年12月至2013年2月,在第一波打击中,南充公安国保部门共查处“全能神”案件46起、涉案人员159人、刑事拘留18人、治安拘留89人、教育训诫19人,同时教育和挽救不明真相受裹挟的群众2000余人。

  就在“全能神”骨干分子惊魂未定之际,2013年3月起,南充公安机关率先在全市开展了打击“全能神”的“惊雷行动”,一举抓获川北牧区一线福音队总指挥和南充一线福音队指挥共4人,目前已全部被打击处理,被判的刑期最低为3年6个月。通过第一、二波打击,“全能神”在南充的组织和骨干分子的活动全部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公安部门紧紧抓住战机,在2014年3月20日,开展了第三波集中收网行动。使“全能神”川北牧区遭受到毁灭性打击。(文中涉及姓名均用化名或者代号)

  青海俊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杜强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youth.cn/gn/201410/t20141021_5873647.htm report 3025 “川北牧区”是什么?邪教“全能神”划分的内部区域,将南充作为“总部”和“指挥中枢”,下设10多个“办事处”、“小组”,触角遍及9市的57个县(市、区)及乡镇。“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