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举行听证代表质询会 组织代表考察公交地铁

来源: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武文娟周超)北京市公共交通价格调整听证会将于下周二召开。今天,市发改委举行听证代表质询会,组织代表集体考察北京公交地铁,以便对此次价格调整有一个更全面深入的了解。

  记者了解到,今天行程分为两个部分,上午集合后,将统一乘车现场考察地铁、公交公司,比如在建地铁线路及公交场站等。下午将由发改委主持召开座谈会,代表们可以对公共交通价格调整方案所涉及的问题,与有关政府部门、运营公司进行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也将对听证代表的意见建议作解释说明。

  听证会参加人名单

  姓名 性别 年龄 工作单位 参加人构成张文平 女 45 昌平区天通苑南街道北方明珠社区居委会 消费者孔令海 男 63 亮马国际珠宝古玩城 消费者吴晶 女 55 东城区永外李村社区 消费者菲菲 女 34 北京链车互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消费者邓连才 男 56 丰台区太平桥综合市场 消费者李静 女 37 神舟国旅集团 消费者孟淑霞 女 46 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消费者王秀鸽 女 38 太平洋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消费者韩宝明 男 51 北京交通大学 消费者贾德凤 女 55 退休 消费者郭继孚 男 48 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 市人大代表冯熙 男 60 北京市东城区人大常委会 市人大代表段淑珍 女 68 海淀区建筑行业协会 市人大代表李文杰 女 45 北京地铁运营四分公司昌平线西二旗站区 市人大代表陈小兵 男 46 北京中广传播公司 市政协委员黄殿琴 女 50 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 市政协委员朴哲 男 36 北京世博仁达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市政协委员赵雅君 女 55 民盟北京市委 市政协委员王晓明 男 60 退休 专家学者陈艳艳 女 44 北京工业大学城市交通学院 专家学者齐占峰 男 43 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 经营企业洪崇月 男 51 北京市公共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经营企业范忠伟 男 40 北京市财政局 政府部门于喜章 男 53 北京市民政局 政府部门张文强 男 41 北京市交通委运输局 政府部门

  释疑

  听证会前为啥要开质询会?

  一般来说,听证代表都会参加这个在听证会前非常重要的质询会。通过考察和座谈,能让听证代表对公共交通有一个更具体的了解。按照往常惯例,对有事未能参加质询会的听证代表,届时市发改委也将通过面谈或电话的方式,听取有关建议和问题。

  听证代表是咋选出来的?

  此次公共交通价格调整听证会代表共25人,包括消费者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经营企业和政府部门人士。

  记者了解到,听证代表全部由市消费者协会、市人大、市政协、市交通委等有关单位推荐产生,没有发改委指定的参加人。听证代表全部符合推荐标准,并且大多数是首次参加听证会。

  其中,消费者参加人10人,符合国家规定价格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要占2/5的要求,且全都是首次当选。

  今天上午,听证代表探访在建地铁14号线。这个200米长的路段只能靠20个工人24小时不间断人工挖掘,每天前进1.5米。有代表称:“一线工人非常辛苦。” 摄/菲菲

  ■听证会旁听席位

  本次听证会设旁听席位10个,有意参加旁听的公民可以通过电话报名。

  报名电话:66415783

  报名时间:10月27日上午9:00开始,额满为止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1021/n405331513.shtml report 1582 法制晚报讯(记者武文娟周超)北京市公共交通价格调整听证会将于下周二召开。今天,市发改委举行听证代表质询会,组织代表集体考察北京公交地铁,以便对此次价格调整有一个
(责任编辑: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