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刊发读者来信:何必为难离休干部

来源:人民网

  父亲所在的企业目前有5个新中国成立前参加工作的离休干部,都是80多岁。党和政府关心老干部,每年为他们例行体检。原先就在市内医院,离家不远,坐车很方便,各家儿女陪老人去指定医院检查,老人们都很满意。

  但从2011年开始,体检地点变成距市区十几公里的企业所属医院,而医院只负责体检,却管不了交通问题,让老人自己想办法。老人们年事已高,又无职无权,能有什么办法?出于安全考虑,只好都不去体检。老干部的儿女去找市老干部局的老干部生活待遇科。前两年去时,工作人员态度比较冷淡,科负责人表示自己不能做主,让请示分管局长;分管副局长推辞说,局里不好解决,还是回原单位想办法。这样一拖3年未果,老人们也一直没有体检。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后,我们重新看到希望。今年春天再去找时,老干部局态度有了好转。分管此事的副局长说,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尽快打通干群关系“最后一公里”,今年肯定解决,等秋凉了,就可以让老人们回市区医院体检。听了此话,几位老人及家人都很高兴。没想到,国庆长假过后,再去落实此事,负责人态度竟又回到两年前,副局长让找生活待遇科办理,科里又说需要分管局长发话,双方踢起了皮球。

  其实此事并不复杂,这些老干部的体检经费都归老干局管,他们把钱划拨到哪个医院,老干部就可以到那里体检。老干局无非就是把父亲他们几个人的体检地点变更一下,改到市内某个医院就行了,这种调整以往就有过,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再不济,出面给所在单位协调一下,让他们派个车也行。单位其实有车,只不过这些“过时”的老干部不被当回事儿罢了。

  山西长治市 闫树平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4-10/21/nw.D110000renmrb_20141021_4-18.htm report 872 父亲所在的企业目前有5个新中国成立前参加工作的离休干部,都是80多岁。党和政府关心老干部,每年为他们例行体检。原先就在市内医院,离家不远,坐车很方便,各家儿女陪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何必为难离休干部(身边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