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好汉跳河勇救两落水儿童:换别人也会那么做

来源:现代金报
赤膊救人的好汉郑海波
赤膊救人的好汉郑海波
现场急救的白衣好汉吴松
现场急救的白衣好汉吴松

  “其实,这真的是小事情,你们也没有必要报道,换了其他人也会那么做的……”面对提问,救人的郑海波和吴松都显得有些难为情。

  一名5岁小女孩和一名8岁小女孩不慎落水,一名赤膊男士跳河先后救出孩子,而岸上一名白衣男士科学急救,帮孩子吐水,孩子被送上救护车后,两位好汉悄然离开。这个消息在10月21日经本报报道后,很多读者都开始帮忙寻找这两位默默无闻的好心人,

  昨日,记者终于与两名好汉取得联系,他们一位叫吴松,一位叫郑海波,两人都说,以后遇到类似的事情,他们还是会这样做的。

  通讯员 陈红 记者 叶萌茗

  赤膊男 郑海波

  刚开始误以为是大人在游泳

  昨日上午,北仑明州花园物业公司给记者提供了条线索,他们称,小区里有名业主姓焦,他认识当时在现场喊“救命”的陈师傅,或许通过陈师傅,能联系上下水救人的赤膊男。

  记者联系到陈师傅,他说,赤膊男子他认识,但平时交往也不深,只知对方叫“海波”,姓什么就不清楚了。

  有名字就好办,后经多番辗转,终于联系上了跳河救人的赤膊男。他姓郑,叫海波,今年48岁,北仑白峰人,住在大碶,是宁波船务代理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

  昨日,记者联系上郑海波,说起当时的情形,他反倒有点自责。

  那天(9月27日)下午5点多,我正好跟一朋友在明州花园对面的1号公园里散步,隐约看到对面河中露出一个脑袋,水中还有扑腾后泛起的水花,河岸边还站着一个小孩子,手舞足蹈的。

  当时距离有点远,毛估估有二三十米,傍晚光线也不是很好,我以为是大人在游泳,岸边小孩子在看大人游泳。可想想又觉得,大傍晚的在游泳,不至于吧,所以一直盯着河里看。

  大概看了有四五分钟,水中没有扑腾的水花了,而是浮起了一个小身躯,屁股朝上,身穿绿色T恤。

  不对劲。我立即脱衣服跳下河里去救人,就在这时,对岸原先站着的那个小孩子也自己走下河去,随后就在水里一阵拍打,她是去救小伙伴。

  我游到两名小女孩身边后,一把抓住在水中扑打的8岁小女孩(文文),把她拉到岸边。被放到岸边时,她还对我说了声叔叔谢谢你!

  又折回去抱起5岁的小女孩(琳琳)游向岸边。这时,岸上另外一名白衣男子,也就是吴松过来接应。

  幸亏两个孩子都得救了,否则我会内疚一辈子,到现在我还是惭愧,自己为什么不及时跳下去看个究竟!

  郑海波一直在自责,说当时看到文文在岸边又喊又跳的,误以为是孩子看大人游泳在手舞足蹈,正因为这个小误会,导致拖延了四五分钟才下水救人。

  回家后,家人看到他湿漉漉的,问他怎么回事,郑海波说,在河里救了两个小女孩。“原来是这样啊,那是应该的。”家人对他救人的事情大为赞赏,并且打了热水,让他洗了澡。

  “大概过了一个星期,我也在担心,第一个下去的小女孩(琳琳)生死不明,我也一直在打听,但是没有听到坏消息,所以后来我就放宽心了。”

  白衣男 吴松

  家里有孩子

  就学了些急救常识

  昨日下午,记者也采访到了那名在岸边科学急救的白衣男士吴松,他是安徽人,今年33岁,在宁波保税区一家企业里上班,是一名普通车间工人。

  忆及当初的经过,吴松声音有些颤抖。

  当时我正抱着4岁的儿子在小区里散步,当逛到河埠边附近时,对面公园里传来了叫喊声:“救命!有人掉河里了,救命!”

  我朝河边跑过去,这时人已经救上来了,我把儿子放在岸边,下去从他(郑海波)手里接过琳琳。

  当时琳琳被送上岸时,肚子已经鼓起来了,而且几乎没了呼吸,我赶快把她放在自己大腿上拍打,又把她倒立着放肩膀上拍抖,想把她肚子里的水给拍出来。

  我一边拍抖琳琳,一路跑向门卫室让保安报警。在120到来之前,我听到琳琳咳嗽了两声,这才缓了一口气。

  后来120和110都来了,把孩子送上救护车后,我就离开了。

  因为我也有孩子,平时经常在电视和报纸里看到小孩溺水的新闻,所以也比较关注儿童溺水急救的常识,看多了,也多少积累了一点经验。

  昨日,两名溺水女孩家属找到了两名救人好汉后,都非常激动,说了一大堆感谢的话。

  “这是应该做的,实在没什么好道谢的,你们这样叫了记者过来,我反倒是难为情。”吴松显得很不好意思。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10/22/content_273643.htm?div=-1 report 2944 赤膊救人的好汉郑海波现场急救的白衣好汉吴松“其实,这真的是小事情,你们也没有必要报道,换了其他人也会那么做的……”面对提问,救人的郑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