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卫技能大赛:选手用冲洗车把球“射”进球门

来源:现代金报
驾驶员驾驶冲洗车把球冲进球门里
驾驶员驾驶冲洗车把球冲进球门里

  金报讯(通讯员 范奕齐 记者 王颖 摄影 记者 张培坚)扫马路是技术活还是体力活?相信很多人都觉得只是个体力活。“没技术,还真扫不了马路。”昨天,观摩了宁波市容环卫职业技能大赛的市民薛先生感慨。

  用冲洗车把球“射”进球门

  “我开了两年冲洗车,开这个车,是有难度的。得把道路冲洗干净,也尽量不要妨碍行人。”选手吴洲说,开冲洗车对喷水射程的把握是个技术活,一定要多练。

  说完,他上了车,开始比赛。车子一发动,就吸引了很多关注的目光。

  第一关是挑战矿泉水瓶阵。只见现场摆放了两排相隔50厘米的矿泉水瓶,吴洲要做的是尽量把靠里侧的水瓶冲倒,但尽量不要让外侧的矿泉水瓶出意外。围观的观众也捏了一把汗,只见他一边开车,一边调整喷水的射程,里侧这排水瓶几乎都“应声倒下”,隔着50厘米的外侧水瓶大多还“站”得稳稳的。

  “这是考验洒水车驾驶员对压力和射程的把控度。”城管市容环卫处副处长朱斌介绍道,现有的冲洗车性能不够完善,而且道路宽度也不统一,如果不能很好根据实际情况控制射程,难免会溅湿行人。“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让司机能尽量通过控制压力把射程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减少对行人的影响。”

  第二关是过单边桥。这一关很多考驾照的市民都经历过,有些难,开着一辆“巨无霸”冲洗车上单边桥,难度自然更大。

  第三关是“射门”。前方一字摆开4个球,选手需要依次用冲洗车喷射的水“射”进球门。这也是个技术活,从现场来看,基本要求一气呵成,球一旦位移之后冲进球门的概率非常小。

  第四关是走S形线。“还真是技术活啊!”围观的市民啧啧称叹。一位阿姨说:“以前觉得开环卫车跟开普通的小面包车差不多,没想到技术含量这么高。”

  道路保洁员巡检速度是关键

  旁边的赛场,正在进行道路保洁员比赛。

  保洁员驾驶着巡检车紧张地忙碌着,他们不仅要把地上30个垃圾清扫干净,还要很快地巡检20个垃圾,完了之后要过30米S形车道,不能撞倒每2米一个的矿泉水瓶……好不容易到了终点,还要再对50样垃圾进行分类。

  “我做了多年环卫工了,真不是扫马路这么简单。是体力活也是技术活,这两年来,垃圾分类很重要。”选手张大姐说。

  “垃圾分类是大势所趋,现在整个宁波都在推广垃圾分类,作为环卫行业的从业者当然要先学会垃圾分类。”朱斌说,“现在巡检车上路作业的有很多,穿梭在人流和车流中必须对地上的垃圾进行快速的拾拣,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同时更好地保护自己。”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10/22/content_273655.htm?div=-1 report 1697 驾驶员驾驶冲洗车把球冲进球门里金报讯(通讯员范奕齐记者王颖摄影记者张培坚)扫马路是技术活还是体力活?相信很多人都觉得只是个体力活。“没技术,还真扫不了马路。”昨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