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埃博拉病毒肆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在国内密切防范埃博拉疫情 向西非三国提供援助

来源:人民网
北京友谊医院援几内亚医疗队在当地合影
北京友谊医院援几内亚医疗队在当地合影
“大家克服困难,义无反顾地如期奔赴远离祖国万里之外的几内亚。”“从8月21日进驻当天,驻地门诊就24小时开放了。每天都有病人就诊。”
  “大家克服困难,义无反顾地如期奔赴远离祖国万里之外的几内亚。”“从8月21日进驻当天,驻地门诊就24小时开放了。每天都有病人就诊。”

  这是北京友谊医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展示的一封信,发信人是该院援几内亚医疗队。这是中国医务人员在抗击埃博拉一线发回的坚强声音。而在国内,国家卫生计生委20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国内可能出现的埃博拉出血热病例医疗救治准备工作。

  面对已经在世界上夺去超过4500人生命的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世界在关注,中国在行动。中国援助西非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的行动,受到国际社会赞誉。

  近40年后再肆虐

  据世界卫生组织介绍,1976年,埃博拉病毒在苏丹和刚果民主共和国同时爆发。由于发现病毒的地方是刚果埃博拉河附近的一处村庄,埃博拉病毒因此而得名。当前在西非出现的疫情,为其发现以来“最大且最复杂”的疫情。

  在世界卫生组织的网站上,记者看到,埃博拉病毒在1976年夺去了280人的生命,此后近40年间,年死亡人数都未超过这一数字,而今年的病例和死亡数字超过了以往所有疫情的总和。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曾光认为,近期疫情的快速发展,远远超过了过去37 年的流行程度,表明其传播能力在增强。据了解,目前尚无已知的疫苗或是特效药。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表示,根据已掌握的数据,感染病例人数每四周就会增加一倍,还有不断扩大的迹象。随着西非三国埃博拉出血热病例的急剧增加,近期欧美也发现了输入性病例,加剧了国际社会对疫情的担忧。

  中国尚未发现病例

  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表示,我国尚未发现一例埃博拉出血热病例,一旦发现将在确诊后最短时间内向公众发布。他提醒说,除了国家卫计委及国家疾控部门等官方发布外,其他说法均为谣言。

  “我们要发挥好自己的优势,密切观察埃博拉的国际动态,在冷静应对的同时,切忌麻痹大意,多检查不足和漏洞,做到战之必胜,对此要有坚定的信心。”曾光表示。

  防患于未然。除了国家卫计委要求各地做好针对埃博拉病例的医疗救治准备外,各地也积极行动起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说,北京一直在密切关注其动态发展情况,有能力监测出这一病毒,并且已对各大医院医生和疾控人员进行培训,一旦病例出现,力争第一时间控制住。浙江边防总队也对海港、空港各口岸进行了全面部署,浙江检验检疫局也严防死守。

  中国行动广受赞誉

  10月20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感谢中国政府捐赠600万美元现汇支持,援助其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开展的抗击埃博拉行动。

  事实上,据商务部援外司副司长刘俊峰介绍,自从2014年初西非国家埃博拉疫情相继爆发以来,中国政府已分别于4月、8月和9月向疫区国家提供了三批总价值2.34亿元人民币的紧急人道援助。

  中国抗击埃博拉疫情的努力也获得了国际认可。10月21日,英国金融时报以《中方医生在埃博拉疫情一线收治病患》为题,报道了中国从解放军第302医院抽调医生赴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收治病患的故事。

  “在生活和医疗条件落后的几内亚,各种传染病严重威胁着人们健康,加之现在严峻的埃博拉疫情,对几内亚来说更是雪上加霜。”北京友谊医院援几内亚医疗队的信中表态说,面对困难,他们会“注意自身防护,尽心工作,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两年的援非任务”。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4-10/22/content_1490688.htm report 2162 北京友谊医院援几内亚医疗队在当地合影“大家克服困难,义无反顾地如期奔赴远离祖国万里之外的几内亚。”“从8月21日进驻当天,驻地门诊就24小时开放了。每天都有病人
(责任编辑:UN65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