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一商人激励员工忠诚效力 赠送5000万元奖品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激励员工忠诚效力 老板送“房”送车送珠宝

  在印度传统节日“排灯节”到来前,印度西部一名钻石商人大手笔馈赠新车、公寓订金和价值数千美元的钻石珠宝给旗下1268名员工,感谢他们为公司忠诚效力。据悉,上述“奖品”耗资约5亿卢比(约合4992万元人民币)。

  每份奖品价值40万卢比

  印度今年的排灯节在10月23日,全印民众连日忙于采买新衣、过节用品和礼品,隆重程度与华人过农历年相当。雇主通常应景发奖金犒赏员工,与年终奖金有相同意义。

  当地时间19日,在印度西部城市苏拉特,哈里克利希纳出口公司向1268名表现优异的员工发放了排灯节大礼。奖品包括491台菲亚特朋多EVO版汽车、207套两居室公寓的订金和大量珠宝。每份奖品折合现金约为40万卢比(约合4万元人民币)。三种奖品当中,若员工无房就优先给房(公司不仅为每位获奖的员工一次性提供40万卢比作为购房首付款,还将提供120万卢比的无息贷款);已有房子的才送车;若两种都有的就发珠宝。获得珠宝的员工则可将礼物转送给妻子,因为员工的另一半“对公司发展也有间接贡献”,单件珠宝最高价值达5860美元。

  “能在这家公司工作很幸运”

  哈里克利希纳出口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杜拉契亚说,“这是我们员工忠诚计划的一环,犒赏过去5年表现优异员工。他们为公司发展牺牲家庭生活,值得获取这些奖赏。”

  哈里克利希纳出口公司成立于1991年,是一家钻石加工企业,在比利时、英国、中国香港都有分公司,年营收达600亿卢比,拥有约6000名员工。该公司的员工忠诚项目已经实行了五年,在25个项目上给员工打分。公司在这个项目上的投入高达50亿卢比(约合8.15亿美元)。去年有72名员工达到了获奖标准,每人获得一台汽车。

  今年的1268名获奖员工中,既有管理人员、也有清洁工等基层员工。许多获奖员工在听到获奖名单前的最后一刻,都不知道如此丰厚的大奖正等着自己。获得轿车的员工哈沙德·索吉塔说:“我至今仍无法相信。这是我收到过的最大惊喜,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感谢公司。我能在这家公司工作,真是太幸运了。”

  老板白手起家 注重激励员工

  哈里克利希纳出口公司的老板杜拉契亚现年53岁,虽然富有,却并不追求纸醉金迷的生活。他出生在古吉拉特邦的索拉什特拉市,上个世纪70年代初开始在苏拉特的钻石作坊学徒。1978年他第一次领到薪水,只有169卢比。后来他靠着精明能干成为一位钻石交易商,开着一辆小摩托四处拉生意,苦心经营多年终于有了今天的成就。

  “1991年,我们做成了第一笔出口生意,价值1000万卢比。今天,靠着员工的努力我们的年度营收已经达到600亿卢比。我们一直相信应该尽最大可能激励员工,并因此设立了员工忠诚计划。我们并不把员工视为雇员,而把他们看做是股东。”杜拉契亚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其实,早在18年前,杜拉契亚就曾奖励汽车给3名员工。现在他们都成了公司的合伙人。

  >>延伸阅读

  印度钻石加工业靠人取胜

  哈里克利希纳公司之所以大手笔奖励员工,不仅出于老板杜拉契亚的慷慨。而是因为在钻石加工行业中,员工的因素非常重要。

  一颗钻石从南非被挖掘出来,卖到比利时的交易中心进行销售,然后来到印度的加工厂,由工匠们逐个把这些毛钻打磨出璀璨的光芒,最后才能变成消费者手上尊贵的饰品。统计资料显示,印度钻石业每年赚取的外汇,可以与其软件的出口额相媲美。印度古吉拉特邦的苏拉特市以钻石加工业著名,世界92%的毛钻在此打磨,被称为“世界钻石之都”,在这里仅涉及钻石加工业的工人就达130万,开展相关业务的企业有25000家左右。

  人们说,这里的人“每天脑子里想的是钻石,每天的生活在钻石中度过”。他们有的使用着世界上最先进的科技加工设备,有的仍使用着十分古老破旧的机器设备,但占据了竞争首位的,是祖先传下来的本领,以及使料件与机器精确吻合的能力。这里的手工匠可以打磨0.01克拉(即1.3毫米直径)的钻石,丝毫不逊色于他们打磨10克拉甚至更大的钻石。所有的工匠们都朝着一个目标铆劲:通过完美的切割打磨,让手下的钻石绽放出极致的光彩,同时将钻石本身重量的减少降低到最小的幅度。 华商报综合报道李珊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1022/n405346429.shtml report 2034 在印度传统节日“排灯节”到来前,印度西部一名钻石商人大手笔馈赠新车、公寓订金和价值数千美元的钻石珠宝给旗下1268名员工,感谢他们为公司忠诚效力。据悉,上述“奖
(责任编辑:un65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