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埃博拉病毒肆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已排除埃博拉观察对象43例 未出现病例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万蜜 实习生 古晓彤 通讯员 陈燕舒 埃博拉10月底可能袭击广东?昨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陈元胜做客广东“民声热线”栏目时表示,目前广东已经排除43名留观病例,暂未发现埃博拉疑似病例。至于登革热疫情,最近三天的数据显示新增病例已经开始大幅度下降,疫情得到了有效遏制。但由于仍处于高发期,目前不能掉以轻心。

  疫区来人一个不漏检测体温

  陈元胜强调,埃博拉传染性强、死亡率高,省政府高度重视,目前卫生和其他各级部门正在严防死守,努力将埃博拉病毒阻挡在国门外。

  他介绍,从8月23日到10月21日,从埃博拉疫区进入广州市的入境人员共8672人,其中5437人已经解除健康监护,其余三千多人还正在监控当中。目前广东已发现埃博拉出血热留观病例43人,全部经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省疾控中心病原学检测,均为阴性,目前广东还未发现埃博拉疑似病例。

  防控方面,陈元胜介绍,广东在机场、国际会议等大型场所已加强监测力度,指定了27家埃博拉收治医院,还有3家监测和鉴定的防控机构,对所有疫区来的人进行全面、一个不漏地体温检测。“比如广交会中来自疫区的参展人员,我们是指定专门的酒店让他们进行居住,卫生部门每天一早一晚给他们检测体温”,他表示,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手段,也希望参展人员给予理解。

  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38753例

  陈元胜说,不过10月18日-20日这三天的疫情数据显示,新增病例已经开始大幅度下降,疫情得到了有效遏制。他表示,从登革热在广东每年的发病规律来看,10-11月仍然是登革热高发期,目前是政府的主导才把发病率降下来,所以未来这段时间仍不能掉以轻心,更不能认为登革热已经结束了。

  根据省卫计委官网公布的数据,2014年10月20日,全省报告新增登革热病例740例。截至10月21日零时,今年全省共有20个地级市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38753例。病例分布为:广州(32479例)、佛山(3224例)、中山(554例)、江门(450例)、珠海(402例)、深圳(289例)、肇庆(237例)、东莞(231例)、阳江(193例)、清远(185例)、湛江(160例)、汕头(126例)、潮州(58例)、茂名(52例)、揭阳(46例)、河源(26例)、惠州(18例)、韶关(9例)、云浮(8例)、汕尾(6例)。20日全省新增住院病例280例,现症住院病例2173例,累计住院病例1553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3351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6例,其中广州5例,佛山1例。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10/22/content_3331220.htm?div=-1 report 2548 南都讯记者万蜜实习生古晓彤通讯员陈燕舒埃博拉10月底可能袭击广东?昨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陈元胜做客广东“民声热线”栏目时表示,目前广东已经排除43名留观病例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