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新总统内阁部分人选被指涉贪 名单延后出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尼新总统佐科已于20日宣誓就职,原本预计近日宣布内阁名单,但他21日向媒体证实,基于反贪机构提出的顾虑,他不得不重新考虑内阁人选。

  据报道,佐科上17日向两个官方监督机构肃贪委员会与印尼财务报告分析中心提呈了其内阁人选名单。据了解,这份未公开的名单上有43个名字,而佐科先前曾表示其内阁将有33位部长,这显示他还未敲定最终的人选。

  肃贪委副主席祖卡奈因20日证实,名单上有几位“有问题”的人选。“我们只是按照要求,提供参考意见。那些很有问题的人选,我们以红色做了记号。那些我们认为稍微有问题的,以黄色做了记号。”

  祖卡奈因表示,肃贪委是根据候选人是否涉及贪污案件以及是否据实申报个人财富和收到的赠品来进行评估。

  报道指出,他并没有透露有问题的人选是谁,不过从佐科过渡办公室泄露的名单显示,有问题者多达25人。其中包括现任人力部长穆海敏,他是执政联盟中民族复兴党的主席,曾涉及人力部一起贪污丑闻可是没被传召问话;另一位有问题的人选是警察部队将军布迪,印尼媒体2010年一则调查报道称布迪向多位承包商收取了数十亿印尼盾,其“银行账户存款之多很可疑”,布迪先前曾是佐科的政治赞助人。

  据报道,除了穆海敏,该名单上可能还包括另九名政治人物,包括佐科所属的斗争派民主党主席美加华蒂的女儿普安以及三名党元老,另有盟党民族复兴党、民主国民党和民心党的三位中央理事会主席,他们都几乎没有领导政府机构的经验。不过名单上也有几位较有资历的政治人物,如提倡宗教自由的斗争派民主党女议员爱华。

  佐科曾表示,其内阁成员将由18位技术官僚和15位来自支持他的政党要员组成。印尼这些年来揭发的贪污案显示,政治任命者领导的政府部门比技术官僚领导的部门更倾向于传出贪污丑闻。

  报道还称,非政府组织“印尼贪污观察”呼吁佐科暂缓宣布内阁名单,直至确认所有人选诚信可靠,不会成为贪污嫌犯或有可疑财务交易或曾逃税。它也希望佐科遵守承诺,即建立一个“没有附带条件的执政联盟”,在委任内阁成员时不向政治利益低头。该组织协调员艾迪也提出,政党要员出身的部长应辞去党职,以避免引起利益冲突。

  但有政治观察员认为,佐科的内阁名单“外泄”可能是他为“试探反应”而采取的做法。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10-22/6704801.shtml report 1137 中新网10月22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尼新总统佐科已于20日宣誓就职,原本预计近日宣布内阁名单,但他21日向媒体证实,基于反贪机构提出的顾虑,他不得不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印尼新总统内阁部分人选被指涉贪 名单延后出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