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厦门“奇迹宝宝”进京做手术 曾在车祸中降生

来源:法制晚报

  今年3月,一位厦门孕妇乘坐丈夫的摩托车出门时发生车祸,夫妻双双离世,不可思议的是,在孕妇受到撞击后,孩子当场出生并活了下来。

  近日,这个被称为“奇迹宝宝”的男孩赵平安来到天坛医院接受治疗。

  讲述车祸中意外出生被称为“奇迹宝宝”

  小平安来自厦门,他的父母是一对再婚夫妻。夫妻二人都已经接近四十岁。他们抱着重建家庭的信心怀上了小平安,甚至已经计划好将来三口之家的幸福生活,却没有料到一场车祸改变了一切。

  那是今年3月18日的一个早晨,平安的父亲骑摩托车带着怀孕十月的妻子出门,至今,平安的叔叔赵廷超和其他亲人也不知夫妻二人出门的目的。事情来得突然,一辆红色货车出现在这对夫妻身后,超车时直接撞上了摩托车,平安的父母因受到大车碾轧,当场死亡。

  从平安叔叔赵廷超提供的现场照片来看,平安母亲的上半身被卡车碾轧,而孩子却受到挤压从母亲肚子里被直接甩到了四五米外。直到救援人员赶到,连接平安和母亲的脐带还在孩子身上。

  孩子就这样意外地出生了。也因为这次车祸,家里的亲戚也才想到把孩子取名赵平安,寓意孩子平安出生,也希望孩子能一生健健康康。

  探访 孩子入住病房叔叔全力当奶爸

  今天上午,记者在天坛医院神经外科病房见到了孩子,7个月的赵平安抱着奶瓶,喝着叔叔给他刚沏的奶粉。平安出生后没有一个月就被发现头部有积水,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但也存在风险。

  赵廷超打孩子出生就陪在小平安身边,工作也放在了一边。赵廷超自己已经有两个十多岁的儿子,加上平安,生活压力一下增大。虽然有人提出过愿意收养平安,但毕竟是自己亲大哥的儿子,赵廷超一家谢绝了别人的好意,决定自己抚养孩子成人。

  赵廷超此前不会换尿布,也不懂得如何沏奶粉,自己的两个孩子都是由妻子照顾的。现在为了照顾平安,赵廷超已经成了一个“奶爸”。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孩子能渡过难关。

  治疗 头部积水手术最快本周完成

  厦门的医疗水平不足以给孩子进行手术,本月14日,赵廷超才带着孩子来到北京治疗,但因为小平安此前一直发烧,无法进行手术,只能延期。

  这两天,小平安状态比较稳定也不再发烧。今天上午,护士为平安做了皮试,进行手术前的体检。

  医生介绍,由于头部有积水,将来有可能留下一些后遗症,影响孩子头脑发育,手术后的康复训练也十分重要。小平安的事情在厦门当地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当地公益组织也为孩子筹集到一百多万的治疗费用。此次手术可能花费三万至四万元。如果体检没有问题,小平安的手术最快将在本周完成。

  文/记者石爱华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1022/n405365525.shtml report 1229 今年3月,一位厦门孕妇乘坐丈夫的摩托车出门时发生车祸,夫妻双双离世,不可思议的是,在孕妇受到撞击后,孩子当场出生并活了下来。近日,这个被称为“奇迹宝宝”的男孩赵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