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警方对禁制令做部署 如有违法行为果断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22日,香港违法“占领中环”行动进入第25日。当天下午,有市民自发到旺角的占领区清除路障。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10月22日,香港违法“占领中环”行动进入第25日。当天下午,有市民自发到旺角的占领区清除路障。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社香港10月22日电  (记者 李启玮)“占中”非法集会已经为期超过3个星期,香港高等法院也于20日颁布临时禁制令,禁止占领旺角和金钟相关路段。香港警方22日表示,警方已经就禁制令作出部署,如果禁制令涉及路段出现违法行为,警方会果断采取行动。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22日在例行记者会指出,禁制令属于民事性质,警方一般不会直接执行禁制令。但在目前情况下,警方已经作出部署,将调派适当人手在现场维持秩序,保障人身安全。许镇德强调,如果有任何人士作出违法行为,破坏社会安宁行为,警方一定会果断采取行动。

  自“占中”非法集会启动以来,不论是警队高层,警队发言人和前线警务人员等都坚守岗位,并再三劝喻非法集结人士,警告激进滋事分子,尽力避免出现更大的冲突及混乱。许镇德表示,香港警方以公平公正,不偏不倚的态度依法保障公共安全,维持公共秩序,确保市民的生命财产不受威胁,这是法定责任。

  然而,连日来,警务人员除了在执勤时不断被在场人士辱骂,受到不公平对待,更有人将部分警察和其家人子女的个人资料放在网上,不断作人身攻击,甚至提倡在校园内欺凌警员子女,令警察和家人受到严重的滋扰,担心自身安全。

  香港警方对这些行为予以谴责,许镇德强调,这些网上的欺凌行为非常卑劣,警方科技罪案组22日上午已在湾仔拘捕一名涉嫌刑事恐吓的20岁男子,会继续跟进调查。

  警方对“占中”示威者背离当初提出的所谓“非暴力”方式表示遗憾。许镇德指出,非法集结人士中夹杂着激进团体和滋事分子,煽动在场人士情绪,挑衅警方,冲击警方防线,更将暴力冲击升级,围堵警察和警车,有人企图呼吁更多人将非法集结推至高峰。

  许镇德批评,非法集会人士视法纪如无物,这明显不是他们声称的“和平示威行为”。他强调,非法集会人士如果用暴力冲击警员或围堵警员,警方一定会果断执法。

  作者:李启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4/10-22/6707137.shtml report 1402 10月22日,香港违法“占领中环”行动进入第25日。当天下午,有市民自发到旺角的占领区清除路障。中新社发谭达明摄中新社香港10月22日电(记者李启玮)“占中”非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香港警方对禁制令做部署 如有违法行为果断行动(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