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个新同事聚餐坐到餐馆打烊没人结账 老板报警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夏祥洲 舒冶谋

  合川区5个刚刚成为同事的男青年,决定一起聚餐庆祝,以后好在单位互相照应,但没曾想,这第一次聚餐就险些让他们拉爆了关系。

  原来,5人酒足饭饱后,既不走,也没人去结账,就这样你照顾我、我搀扶你,硬是拖到餐馆要打烊了也没有买单,老板无奈报了警,还好民警及时赶到调解,化解了尴尬。

  5个新同事聚餐

  干坐半天没人结账

  20岁的小李是铜梁人,在合川上完职高后,想在当地找工作。10月15日,小李跟另外4个男青年一起被合川一家工厂录取。虽然不是白领,但待遇也算不错。

  被录取后,5人都很高兴。“以后低头不见抬头见,不如今晚聚个餐,以后相互照应。”小李的提议得到一致同意,当日晚7时许,5人来到久长街一家餐馆,点了不少菜,还一人要了一瓶劲酒。餐桌上,5人都很高兴,频频举杯相约以后共同进步。

  两个多小时后,菜吃得差不多了。这个时候服务员发现,5个人上厕所的频率高了起来,一个刚回来另外一个又去了。“又不是喝啤酒,劲酒也没喝多少,这几个小伙子难道身体不好?”服务员小刘说,挨个上了一圈厕所后,小伙子们又纷纷开始离座打电话。

  电话一直不响的,就主动给其他人散烟,然后开始抽闷烟。“烟抽完了,又开始你关心我喝高了,我搀扶你怕你摔倒,就是不提结账的事情,剩菜早就凉透了。”

  小刘已经看出了他们的心思,不过他觉得自己一个服务员,不好多说什么,只能过去提醒:“还吃么?要不帮你们把菜热一下?”“不用热了,我们几兄弟再吹下牛。”

  说是要聊天,可小刘说,一群人经历了上厕所、打电话、抽闷烟等步骤后,已经没有什么新花样了,剩下时间就是干坐着。

  提醒也无效

  服务员无奈报警

  时间来到晚上10点,餐馆只剩下了这5个客人。眼看打烊时间要到了,小刘给老板打了报告:“老板,他们坐在那里半天了,是不是不想付账啊?”老板让他去提醒一下,小刘再次来到5人身前,委婉地问:“打扰一下,我们厨师要下班了,如果不点菜了,要不先把你们账单核对一下?”

  “请客的走了!我们在等他回来。”有人这样回答。“你们就5个人来的呀,说请客的人没来还好点,要是说请客的人走了……”5个人不再说话,小刘只能把台阶递到5人眼前:“你们要是喝多了,谁清醒一点先把钱垫付了,然后你们再凑份子还他吧。”

  小李说,这时自己本来已经准备付钱的,但是看到其他人无动于衷,他把刚掏出的钱包又塞了回去。

  小刘又打圆场说:“不够你们可以凑嘛!”可是又出问题了,有人说:“我真的没带钱!”局面又陷入了一片沉寂。担心再这样拖下去要发生纠纷,小刘将情况告诉老板后,拨打电话报了警。

  互相有怨气

  民警巧妙化解尴尬

  民警到场后,简单向小李等人了解了情况。原来,几个人都是20岁左右的小年轻,刚参加工作,本来就不宽裕,有的人身上的现金确实不够请客买单。民警还发现,问题关键是事前几个人没有商量好,大家聚餐是AA制还是轮流坐庄请客,而借着酒劲,相互又都有些责备对方不耿直的怨气,于是才有了这场闹剧。

  考虑到这群年轻人以后还要长期相处,民警也不拆穿,只是说:“不要再跟老板开玩笑了,哪个先把账结了。”小李这时第一个响应,主动站了出来买单。而老板也给足了面子,在原有折扣上又打了折,并承诺:“以后你们再来,一样给你们折扣。”

  随后,小李垫付了300多元餐费,其他同事又凑了份子给他,漫长的聚餐以AA制结账而告终。“说白了我们都是菜鸟,通过这次尴尬,我们相互之间并没有产生隔阂,反倒成了朋友,也算是个收获。”小李事后说。

  他们当时怎么想的

  本来高高兴兴的聚餐为何变成一场尴尬?事后记者采访了当时在场的三位年轻人,让他们谈了自己的想法。

  想刷卡怕被说太装

  小舒说,当看到大伙都僵持的时候,他其实想先去把账单结了,但他没带现金,只能刷卡,又担心自己刷卡,会被新同事觉得自己太装了,“这么点钱还刷卡,做给谁看啊?”他也想过悄悄去结账,哪知他借上厕所机会去的时候,有人跟着去了,最终也没好意思。

  想付钱但不想出风头

  小冉身上带够了现金,他甚至准备吃饭后,邀请大家去唱歌放松一下,只是他担心毕竟都是新同事,如果自己表现得太张扬可能不太好。

  “聚餐的提议也不是我提的,买单这样的事情,如果提议人不说,我去说算什么?”小冉说,他本来想去买单的,但想来想去,觉得还是不要出这个风头了。

  想提议AA怕被说小气

  “都是刚认识,AA制谁都不吃亏,也最容易被人接受。”小杨的想法其实更合大家的意。不过他担心自己首先提议,会被大家说自己小气抠门,于是也就忍着没说。

  “我还担心的是,万一我提AA,有人不同意,我就下不来台了。”小杨说,因为对新同事不熟悉,担心万一处理不好,得罪了人就更不好了。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舒冶谋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4-10/23/content_409405.htm report 2372 合川区5个刚刚成为同事的男青年,决定一起聚餐庆祝,以后好在单位互相照应,但没曾想,这第一次聚餐就险些让他们拉爆了关系。原来,5人酒足饭饱后,既不走,也没人去结账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