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民看不懂“Best Before” 买到过期进口糖果

来源:现代金报

  现在,消费者买进口商品不是难事,宁波街头小巷就有不少进口食品店。可是不懂外文的朋友,在购买商品时,可得多上点心。这不,象山一位消费者因为看不懂英文,错把过了保质期的喜糖发给了客人,真心尴尬。

  通讯员 顾淑敏

  记者 俞林凤

  不认识英文,买到过期货

  前阵子,包女士家迎来了一桩喜事,小宝宝诞生了。按象山习俗,宝宝满月之时会邀请亲朋好友一起庆祝。包女士家人提前在丹城的一家糖果店采购了一批椰子糖,价格总计2400元。“我也不懂英文,我就看到椰子糖包装上打印着的日期为2014年8月2日,日期旁边的英文字为‘Best Before’。”包女士后来就把这些喜糖分给了亲戚。其中有一个亲戚拿到喜糖后,问她,喜糖是哪里买的?因为“Best Before”,英文直译为“此日期前最佳”,这是国外食品保质期的表述方式。严格来说,这个喜糖不能再吃了。

  事情果真如此?包女士咨询了象山县消保委。消保委认为,虽然“Best Before”在国外并不代表一定过期,但根据国内规定,可直接理解为保质期。也就是说包女士买的椰子糖已于8月2日过期。

  买进口食品,留意保质期

  象山县消保委到糖果店进行了调查,了解到这批糖果是进口货,但是在国内进行了分装。包装袋上有中文的“保质期”也有英文的“Best Before”,中文“保质期”这一栏并没有打印上日期,只有“Best Before”旁打上了“2014年8月2日”。

  糖果店的老板说,这批货是他刚从宁波市区批发来的,他自己也不认识英文字,也不懂“Best Before”究竟是什么意思。

  象山县消保委调解人员说,根据食品安全法,经营户销售过期食品需要“退一赔十”,但最终因为消费者跟经营户有共同认识的朋友,朋友建议双方各让一步,退一赔一。经营户退赔包女士4800元。

  此外,丹东市场监管所对此案进行了立案调查,最后对糖果店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的行为予以没收违法所得、罚款9000元的行政处罚。

  消保委提醒,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实体店、网购模式接触到越来越多的进口食品,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进口食品时留意保质日期,避免购买到过期食品。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10/23/content_273741.htm?div=-1 report 1163 现在,消费者买进口商品不是难事,宁波街头小巷就有不少进口食品店。可是不懂外文的朋友,在购买商品时,可得多上点心。这不,象山一位消费者因为看不懂英文,错把过了保质
(责任编辑:un65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