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望京地标性建筑“彩虹桥”被拆 原址只剩瓦砾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禹潼
昨日,望京地标性建筑“彩虹桥”不见踪影,原址只剩瓦砾。 实习生 彭子洋 摄
昨日,望京地标性建筑“彩虹桥”不见踪影,原址只剩瓦砾。 实习生 彭子洋 摄
望京“彩虹桥”。 资料图片
望京“彩虹桥”。 资料图片
彩虹桥“消失”望京居民牵挂

  新京报讯 (记者李禹潼)“上午开车经过彩虹桥,发现‘彩虹桥’围上了围挡,不知是不是要拆了,还挺伤感的”,昨天上午,家住望京地区的刘先生在上班途中发现,位于广顺北大街上的地标性建筑“彩虹桥”被拆。朝阳区东湖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证实,“彩虹桥”由于年久失修正在进行修缮,修缮后“彩虹桥”的原貌和位置不会改变。

  刘先生介绍,自5年前搬到望京,每天上班都会与“彩虹桥”擦肩而过,“打车回家时,告诉师傅到望京彩虹桥往东,师傅都认识。”刘先生说,昨天上午开车经过彩虹桥时,发现彩虹桥被围挡围住,里面正在施工。

  昨天下午,记者在广顺北大街与宏泰西街交会处看到,在高约2米多的蓝色围挡内,原来安放在此的“彩虹桥”已被挪走,只剩下满地的瓦砾。据施工工人介绍,目前正在做地基的清理工作,新的地基将在近日完成。

  在望京网论坛里,一些网友表达了对彩虹桥的不舍与怀念。一位网友说,“虽然近年来望京新建筑很多,但‘彩虹桥’还是伫立在广顺北大街上,指引着南北西东的车辆,今天早晨突然发现彩虹桥不见了,不知道是拆除还是修缮,让人有些伤感”。

  回应

  街道办:“彩虹桥”遭到腐蚀

  昨日,记者致电东湖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施工是将年久失修的彩虹桥进行修缮,而并非拆除。“彩虹桥至今已有13年历史,我们在巡查时发现内部有腐蚀的情况,担心车辆经过发生危险,因此决定修缮。”该工作人员表示,若对桥体的修缮还达不到安全标准,将建造一个新的“彩虹桥”,其原貌和位置都不会变。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10/23/content_542225.htm?div=-1 report 1601 昨日,望京地标性建筑“彩虹桥”不见踪影,原址只剩瓦砾。实习生彭子洋摄望京“彩虹桥”。资料图片新京报讯(记者李禹潼)“上午开车经过彩虹桥,发现‘彩虹桥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