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占中”者阻挠法院禁制令执行 双方发生冲突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尹世昌
  本报香港10月22日电(记者尹世昌)大批违法“占中”受害者今天带法院颁发的禁制令到旺角和金钟,动手拆除“占中”者违法搭建的路障,但遭到“占中”人士无理阻挠,双方发生冲突。

  今天下午,手持高等法院禁制令的出租车从业员总会代表,带律师及法院执达吏到旺角堵路现场,部分人携带大型剪钳及抗议横幅,计划拆除部分路障。下午约3时半,一辆大货车到场,运走部分障碍物,但大批戴着头盔和口罩的占领人士到场声援,坐上铁栅栏阻止,并指骂反“占中”市民。此前还有一批反对“占中”的市民到旺角,动手搬走马路上的木架,与示威者发生争吵和拉扯。警方在场组成人链,分隔开两批人。

  到场参加拆路障的出租车司机同业总会总干事吴业培表示,由于只有5名法庭执达吏到场派发禁制令,因此出租车司机自行拆除路障,今天约100名的士司机自发前来声援。他们会申请延长在旺角的临时禁制令。

  今天中午,20多名中信大厦职员到添美道和龙汇道交界,向“占中”人士读出临时禁制令,并表示要执行禁制令,拆除“占中”人士架起的多重铁栅栏。“占中”人士表示不满,召来大批同伴聚集在铁栅栏前起哄,阻止对方拆除。多名反对派议员到场助阵。拆除行动遭遇阻挠,大厦职员无奈散去,在场占领人士则重新加固铁栅栏,并派人看守。

  警方表示,禁制令是民事性质,警方一般情况下不会直接执行禁制令,但会作出部署维持秩序。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说,根据禁制令,示威者不能阻止原诉人清理障碍物,原诉人或代理人可以采取合理及适当措施执行禁制令。警方已经留意到有市民自行到占领区清除障碍物,会增派人手,维持秩序。

  许镇德还表示,留意到网上有人鼓吹发起围堵机场的行动,这些行为也属违法,要负刑事责任。目前旺角形势严峻,当中夹杂滋事分子。警方还发现,有人竟然带小童甚至婴儿到旺角占领区,有关做法极危险和极不负责任。另外,一名警员及其家人的资料被人在网上披露,警方今早拘捕一名20岁男子,他涉嫌在网上以言语恐吓有关警员的女儿。

  经营非专营巴士服务的冠忠巴士集团连同公共巴士同业联会等组织,入禀法院申请禁制令,要求重开夏慤道路面。冠忠巴士集团行政总裁黄焯安表示,不少非专营巴士都取道上述路段。冠忠由9月28日占领运动开始至昨日,已损失超过300万港元。

  香港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今天宣布,将于本月25日开始举行支持警方签名行动,行动为期9天,至11月2日止,将同时设立街站和网上签名。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人民日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4-10/23/nw.D110000renmrb_20141023_7-04.htm report 2565 本报香港10月22日电(记者尹世昌)大批违法“占中”受害者今天带法院颁发的禁制令到旺角和金钟,动手拆除“占中”者违法搭建的路障,但遭到“占中”人士无理阻挠,双方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