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挪用2万元公款怕东窗事发 携38万公款隐居

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讯 记者 钟耕军 通讯员 兰国升 “从年幼到出事前,走的路太顺,所以才走了这么大个弯路。”总结自己入狱原因时,永川监狱五监区服刑人员宋全,言语之间,悔意浓浓。

  宋全,20世纪80年代的大专生,当过老师,做过干部,成功光环后面,背负的却是贪污、敲诈勒索等罪名。

  顺风顺水让他有点飘飘然

  宋全出生在重庆江津一偏远乡村。家里有三兄弟,他排行老幺。1971年,父母放弃老大和老二的入学机会,让9岁的宋全读上了小学。

  别人从小学读到大专一般都要15年,而宋全只用了12年,三次跳级。1983年,宋全读完了大专。宋全说,从小学到高中,他集父母老师宠爱于一身,一直觉得自豪。

  高校毕业,宋全被分配至江津某中学执教。由于教学出色,工作两年后他担任起学校团支部书记。1987年,又调至江津工商职业高级中学,任校团委书记兼办公室主任。同年,宋全和王霞(化名)结婚,1989年,他们有了自己的女儿。

  1995年,宋全被借调到江津组织部组织科,负责党建工作。第二年,单位安排他负责党刊杂志征订工作,代收九十多个乡镇及部门的杂志刊费。

  那时,宋全开始嗜酒,出入卡拉OK场所,花钱也变得阔绰起来。收上来的杂志刊费,宋全总是不按时存银行,有时甚至将零散刊费随意丢进抽屉。

  东窗事发后他竟卷款潜逃

  1996年10月,单位要求汇总所有稿件刊费时,宋全发现手里面的钱和实际收缴金额差距有两万元!那时他的月工资只有两百多,这事顿时让宋全傻了眼。宋全没把这个消息告诉任何人,包括他的妻子。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宋全最后选择逃避。

  宋全为保全自我,索性将收缴到的38万刊费,统统卷走。更令人发指的是,他狠下心,抛妻弃女,打算人间蒸发。

  宋全身携巨款潜逃了两年。曾辗转云南、广东、湖北、陕西等地。最终,他选择湖北宜昌作为藏匿点,开始了自己的隐居生活。

  法网恢恢潜逃16年后被抓

  1997年,宋全认识了何英,这是在他潜逃十年后遇到的一名女子。因没有任何身份证明,他们没有扯证,只存在事实婚姻。1998年7月,何英产下一女。这时,他的原配妻子王霞守了10年活寡,最后改嫁他人。

  潜逃16年期间,宋全不敢用真实身份示人,买房子署的是他人名字,做生意用的是假名。

  2012年,由于没及时收到货款,宋全携带假炸药到受害人实体店进行威胁,并敲诈勒索,最后被受害人告发,宋全被当地公安机关逮捕。

  “我最对不起的就是王霞和大女儿,难以想象家里没有顶梁柱,她们是怎么过活的。”宋全说,他现在如释重负,毕竟在外面偷偷摸摸过日子,整日惶恐不安。“我会端正心态,好好改造,好好赎罪。”宋全说。

  (注:文中服刑人员及家属为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4-10/23/content_139621.htm report 1400 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讯记者钟耕军通讯员兰国升“从年幼到出事前,走的路太顺,所以才走了这么大个弯路。”总结自己入狱原因时,永川监狱五监区服刑人员宋全,言语之间,悔意浓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