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5后女子用身体换旅行 每到一地征一临时男友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最新消息:【假新闻研究室·溯源】今天出版的《@新快报》,在A35版,一个整版报道“萌妹子身体换旅行”,无疑为社交APP色情营销助力了。A35版是《CBD》专刊,该报用记者文章一个整版报道,不知道究竟是上当还是涉嫌利益交换。答案很明显了。

  旅行玩出新花样,95后女网友征集各地“临时男友”陪游惹争议

  新快报CBD记者 刘仰奇

  80后团游,90后穷游,如今95后又玩出了旅行的新花样。近日,一名自称“95后萌妹”的女网友,在网络上发布《用身体旅行:95后萌妹向全国征集各地临时男友陪游啦!》一帖,公开宣布了自己“0元游中国”的计划:面向网友展开“临时男友”的征集。帖子发出后,短时间内便引来大量CBD白领的围观和评论。大部分人认为她的所作所为是“不劳而获、道德缺失”并对该女子的安全表示担忧,但也有白领认为,“旅泡”也算是一种生活方式,旁人干涉不了。

  ●新式出游

  身体换旅游计划:95后征集“临时男友”陪游

  在这份言辞露骨的“身体换旅行计划”招募帖中,该女网友称,之所以想通过“临时男友”的方式旅行,是因为自己“没有收入”却又“不想在旅行中吃苦”。她写道,每到一个城市,她都会招募一名当地男网友作为“临时男友”,“男友”负责承担当日游玩和食宿的所有费用,作为回报,女子则会与“男友”一同“白天游山玩水,晚上花前月下”。“临时男友”的标准还不低:“1.75米以上,30岁以下,经济宽裕、出手大方”。据称,这名95后女网友靠着“临时男友”的“帮助”,已经完成苏州、无锡、南京站的旅行。

  无独有偶,随着社交工具的种类日益繁多,部分白领选择利用这些工具约上陌生异性,在旅行中发生一段“闪恋”,这被网友称为“旅泡”。记者搜索了网友所提到的“友加秀场”等即时社交应用,发现绝大多数用户年龄都处在1995-1998年之间。而在这些用户的交友帖中,也直言不讳地表示愿意和网友“奔现(即从网络奔向现实)”。而进入该女网友的个人页面,所看到的大部分用户也是年龄在18-23岁之间的年轻人,活跃度非常高。

  ●网友炮轰

  沙发客不等于不劳而获,更不等于身体交易

  记者发现,帖子发出后,短时间内便引来大量网友的围观和评论。大部分网友对该女子的做法持批判态度,认为她的所作所为是“不劳而获、道德缺失”,也有网友对该女子的安全表示担忧。

  “沙发客不等于不劳而获!更不等于身体交易!”多名白领直呼女网友的做法“脑残”,置个人安全于不顾。白领梁先生为这名女网友的“勇气”表示惊讶,他说,这完全扭曲了“穷游”的意义,本质上是“拜金、贪慕虚荣”。还有网友不无嘲讽地写道,该女子的要求其实总结起来很简单,就是“年轻有为、人傻钱多”的“冤大头”。

  不过,也有白领认为,只要当事人双方没有做出违法犯罪的行为,“旅泡”也算是一种生活方式,旁人干涉不了。白领黄小姐说,再多的指责又如何?“说到底就是个人选择问题。”1992年出生的驴友小韩告诉新快报CBD记者,该女网友的行为更多是情感态度问题,在无法了解更多信息的前提下,只能祈祷她平安无事。

  随后,记者还通过友加联系到了这名“用身体旅游”女子首日苏州游的“男友”小肖,对于做“临时男友”一事,小肖不愿意多讲,他表示,希望网民和媒体“不要大惊小怪”。

  针对“旅泡”的法律问题,记者采访了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他表示,尽管在此事件中涉及到性关系,但从法律角度来说,不能因此就断定这是卖淫嫖娼。“对于‘旅泡’的批判更多是从道德层面,而不是法律。”

  截至记者发稿,该帖在互联网上的总点击量已经破百万,更引发了两代人关于性观念的大讨论,围观炮轰者众多。

  白领见招拆招

  见过面的或朋友介绍的,借宿时可以放心一些

  制定行程攻略,旅游网站预订当地住宿,然后出发,这是广州白领圈旅游的最常见方式。最近,一种更加颠覆的出游方式悄悄在CBD白领中兴起,那就是通过社交工具联系目的地接待者,让对方帮忙提供住宿、向导等服务。其中,最常用的工具有微信、微博、交友App等。白领“珍珠”最近就爱上了这种旅游方式。

  “前往云南,大理停留3天,有人接待吗?”发完这个朋友圈,白领“珍珠”告诉新快报CBD记者,由于自己的朋友众多,在平台上联系当地的朋友接待可以省下不少钱。驴友小文则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在昆明旅行时“见网友”的经历:“让认识两年没见过面的男网友接待,对方主动把见面时间定在白天。”小文还颇自信地说,在网上看过对方全部资料,觉得是靠谱的。

  记者采访发现,白领通过网络论坛、社交应用公开征集旅行目的地接待者,并住宿在对方家中,理由是“易于融入当地生活,费用低甚至无费用”。记者还发现,为了保证安全,白领们多数会选择认识已久的同性网友,或者要求对方提供个人身份信息。“见过面的,或者朋友介绍的,借宿时可以放心一些。”白领方小姐如是说。曾经接待过西安驴友的方小姐说,相熟的驴友论坛里,彼此互相接待也是常事。

  专家有话说

  旅行蹭吃蹭住有风险,女生最好不要轻易尝试

  记者了解得知,考虑到国内外大部分热门旅游目的地的酒店住宿费用高昂,多数白领会通过诸如Airbnb这样的在线旅游网站寻找当地居民的普通住宅。但是,面对利用社交工具联系当地接待者,许多资深驴友都强调:“女生不可轻易尝试!”自由行达人梁小姐说,没有他人同行时,要从正规渠道找房源,不要跟陌生人混住,“穷游的真谛是捏着每分钱精打细算,不要想着旅行一次就能融入当地人的生活。”

  广州旅易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绍柱认为,利用社交工具联系风险很高,出国游最好在国内定好住宿和行程,或者寻找当地正规的地接社、有门店的旅行社。“不建议依靠微信好友、论坛网友,这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旅行时找陌生人蹭吃蹭住的风险有多高?众多资深驴友反映,最常见的就是价格虚高、财物遭窃。白领楠楠透露,前往那不勒斯旅行时选择了朋友介绍的民宿,隔天就发现相机和现金不翼而飞,由于担心个人安全,只能匆匆离开。

  旅行途中 大危险行为

  1.异地与陌生人闪恋

  还记得2012年那个天涯热帖吗?一名广州女白领前往尼泊尔旅行,明知对方有黑社会背景还要闪婚,差点被抓进山里运毒。别以为旅途中的艳遇很美好,其实这是危险性最高的行为之一,众多资深导游告诉记者,这有可能带来生命危险。

  2.泡酒吧

  在旅途中摄入过量酒精,有可能让你人财两失。杨绍柱告诉记者,单独旅行的白领无论男女,前往酒吧都存在危险性。很多资深驴友告诉记者,清吧的安全度高于酒吧,如果在国外旅行,夜晚最好少去这两种场所。

  3.夜晚出没于僻静地带

  无论国内外,火车站、山顶等地带入夜后十分僻静,易发生抢劫事件。很多白领向记者反映,在国外旅行都有被社会闲散人士尾随的经历。一般来说,外出旅行尽量在晚上10点前返回住所。

  4.与他人混住

  为了省钱,很多人不分男女混住在青年旅馆或客栈中,最易发生失窃、性侵事件。一般来说,白领较少选择这种住宿方式。

  5.打工旅行

  如果前往有正规工作假期签证的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等国家,打工旅行安全性较高,要解决的无非是融入当地生活等问题。这几年,前往云南、西藏等地打工穷游的白领越来越多,选择工作单位时要慎重再慎重。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dianzibao.xkb.com.cn/view/960167 report 4785    最新消息:【假新闻研究室·溯源】今天出版的《@新快报》,在A35版,一个整版报道“萌妹子身体换旅行”,无疑为社交APP色情营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