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国会大厦发生枪击 一士兵一枪手身亡国会关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10月22日电  (记者 徐长安)当地时间10月22日上午9时50分许,加拿大国会山庄附近发生枪击案,一名在国会山庄前守护加拿大战争纪念碑的士兵被枪击身亡。有枪手冲入国会山庄。国会大厦内传来枪声。渥太华警方和特警展开搜索。警方称,一名枪手死亡。国会山庄关闭。多名国会议员被困国会山庄内。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上午9点50分左右,一名守卫在加拿大战争纪念碑前的军人遭到枪击倒在纪念碑前。现场目击者称,枪手是一名手持来福枪的小个子男子,长发并戴着围巾,深颜色的裤子。他劫持了一辆汽车,朝国会大厦方向逃离。

  加新社的报道说,枪手先是在纪念碑前开枪击伤1名士兵,后来又到国会山庄里面开枪击伤1名保安人员。该名保安人员被击中腿部,伤势不严重。

  多名目击者证实,枪击案发生后,国会大厦门厅处即刻被浓烟笼罩。国会大厦正门通常有两名警卫看守,平时供议员、媒体记者和在国会工作的员工使用。

  加拿大《环球邮报》的一名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批警员抵达国会大厦正门,沿着过道朝中心大厦背面的国会图书馆方向追查。当警员追至走廊中间时,枪声再次响起—大约20多声枪响后,图书馆前有人影倒下。目前,被击中的可疑人员的身份尚未确定。随后,警方开始了对大厦其他地方的搜查。

  事件发生后,加拿大国会山庄随即关闭。加拿大总理办公室表示,总理哈珀已经从国会建筑中转移到一个安全地点,“目前非常安全”。另外,两大反对党—联邦自由党和新民主党的领袖也平安无事。

  中新社记者联系在国会大厦工作的加拿大国会议员梁中心和联邦参议员胡子修。二人均表示,事件发生后,国会大厦已经关闭。目前,二人仍被困在国会大厦内,一切平安,但暂时不能离开国会。梁中心表示,或许还要再呆几个小时。

  事发后,渥太华警方表示,渥太华所有警局对公众关闭,直到另行通知。此外,渥太华大学宣布关闭整所学校,学生需留在校内建筑。渥太华许多商铺和公司,因担心在逃的枪手,也先后关门。

  作者:徐长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10-23/6707451.shtml report 979 中新社多伦多10月22日电(记者徐长安)当地时间10月22日上午9时50分许,加拿大国会山庄附近发生枪击案,一名在国会山庄前守护加拿大战争纪念碑的士兵被枪击身亡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加拿大国会大厦发生枪击 一士兵一枪手身亡国会关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