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7岁女子担心无法再孕 临时起意拐走2岁半男童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马强 张梓望
从广西解救回来的男童在父亲的怀抱里玩着玩具枪,时而安静,时而活泼,时而烦躁。
小杰长时间无人陪同 嫌犯遂决定将其拐走

  从广西解救回来的男童在父亲的怀抱里玩着玩具枪,时而安静,时而活泼,时而烦躁。

  南都记者马强 实习生张梓望摄

  超市离家只有10余米距离,2岁半的小杰却辗转了57个小时才回到母亲的怀抱。前晚11时许,广西玉林兴业县某高速公路服务区,刘凤英终于见到了儿子小杰。此时,小杰正在警察叔叔的怀里酣睡着。刘凤英接连喊了几声“宝贝”,小杰终于醒了过来,可醒过来就哭,哭着要警察叔叔。

  刘凤英喜极而泣,却也有些慌,急忙说“是妈妈是妈妈”。小杰愣了几秒,方才认出妈妈。含着妈妈给的棒棒糖,他不再哭闹。

  昨日下午,广州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0月19日发生在增城新塘镇西洲村的拐卖儿童案件告破,警方41小时抓获嫌疑人,被拐的儿童小杰被安全解救。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案发:两岁童超市门口被拐

  增城新塘镇西洲村,刘凤英和家人在此居住已有十余年。2012年初儿子小杰出生,刘凤英便专职在家带孩子,丈夫李先生则负责外出赚钱养家。

  刘凤英的妹妹和父母都住在附近。父母还在西洲大道开了个士多,距离旁边的好又多超市不过10余米。走出士多,超市门口的情景便能看得清清楚楚。

  超市里面有个儿童乐园,家人给小杰办了季度卡。往常,小杰都会在超市门口玩玩儿童摇摇车,然后自己进去儿童乐园玩耍。想着附近都是熟人,家人从来没感觉会有什么危险。

  10月19日午饭过后,刘凤英哄孩子睡觉时,自己也颇有些困意,随即便也在床上睡着了。下午2时40分,小姨带着小杰去外婆开的士多玩。

  不过,经过好又多超市门口时,小杰停了下来,玩弄着门口的儿童摇摇车。小姨独自去了士多。

  当日下午3时10分许,当外婆前往超市找小杰时,遍寻未果。她连忙跑回士多喊人帮忙,一家人在周围找了近一个小时,无功而返。

  当日下午4时许,刘凤英拨打电话向增城警方报案。增城警方迅速开展相关调查工作,便衣民警骑着摩托3分钟左右赶到现场。

  视频:小杰被抱孩儿女子牵走

  民警第一时间在超市门口案发现场查看监控录像。视频显示,当日下午3时03分许,小杰被一名年约30岁的女子从超市后门牵走,当时该女子怀中还抱着一个小女孩。

  增城警方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调查。儿童失踪,时间就是生命。警方并不需要等24小时才立案,而是接报警第一时间就会介入调查。

  邻居:嫌疑人经常在超市出没

  100多名警力,30多名村治保会队员,增城警方立即组织了130多人展开走访调查,重点是西洲村附近的出租屋;一方面组织视频员扩大查找范围,力争找到嫌疑女子的落脚点。同时,侦办民警还将嫌疑女子的视频截图打印出来,到西洲村附近走访。

  增城公安局新塘分局副局长张向阳介绍,视频监控拍摄到了嫌疑人向西洲村里面走去,看里面监控较少,走访调查非常关键。

  “很多人都说见过那名女子,说她经常在超市出没。”但19日当天没能找到这名女子的居住地。

  10月20日上午8时许,小杰的姑妈在大塘基东路1号4楼的阳台上发现了有些眼熟的小孩衣物。“我们出门寻找,除了认人的面孔外,还记得那个女子所穿的衣服和两个小孩所穿的衣服,我当时肯定4楼的衣服就是另外一个孩子的衣服。”小杰的姑妈连忙喊来亲戚,上门查看。但无人开门,大家再次报警。当专案组民警来到该出租屋时,只见房门紧锁,人去楼空。刘凤英当场瘫坐在了地上。

  嫌犯:当晚即带男童回广西

  民警找到房东,打开房门发现有该女子的病历、其老公张某的厂牌。民警到张某工作的某洗水厂发现其登记的身份信息:张某(男,34岁,广西灵山县人)。

  从出租屋处搜出的嫌疑人信息,警方经分析得出该女子为吴某(女,37岁,安徽省池州市人)。同时,专案组民警从房东和张某工作的厂得知,张某19日还在工厂上班,20日没有去,而且是没有办理辞职手续就离开了。据房东介绍,出租屋内住着一男一女外加一个小孩,已有大半年时间,月租金280元,10月份的租金已经缴纳。

  经过缜密侦查,10月20日,专案组民警掌握到嫌疑人张某和吴某已于10月19日晚回广西灵山的线索后,立即驱车前往追查。

  10月21日早晨,专案组民警与当地警方一道在张某家中暗地走访,发现张某夫妇已在20日晚回到家中。上午9时许,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民警将嫌疑人张某、吴某抓获。

  在张某家中,民警成功解救出被拐的儿童小杰。手捧着矿泉水瓶坐在椅子上,小杰正在哭闹,身上的衣服已不是离开时的那件。

  为了能提早见到孩子,刘凤英夫妇等不及警方将孩子送回,选择自行开车前往广西灵山。车开到广西兴业县境内,一家人终于团聚。“我问他,那个阿姨打了你没有?对你好不好?他说没有打他,还给他买了新衣服。小孩穿的那套衣服还是那个女人买的。”刘凤英说。

  嫌犯:

  为传香火拐走小杰

  张某 男,34岁,广西灵山县人

  吴某 女,37岁,安徽省池州市人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交代了她的作案过程。10月19日14时51分,她抱着一岁多的女儿到西洲村好又多超市购物,进门时看到小杰无人看管,而且正吵着找妈妈。在超市转了一圈出来,小杰依旧没有大人在身边,吴某遂产生了将小孩拐走的念头。

  从超市步行到吴某租住的出租屋,约需十分钟,中间恰巧经过刘凤英父母的士多,孩子爸爸李先生那时正在门口坐着和朋友闲聊。可他当时背朝马路,身后还隔着帘子。小杰没有认出爸爸的背影,就这样跟着陌生的母女走了。

  等到傍晚丈夫张某从洗水厂下班回来,吴某与其短暂商量后,两人决定将小孩带回广西老家抚养。10月19日晚8点多,两人带着小孩坐上回广西灵山的大巴,于10月20日晚回到老家中。

  吴某称,夫妻二人老来得女,可自己生完小孩后身体多病,担心再也生不了孩子,可心中又想着要个男孩,见到小杰这才临时起了歹意。

  警方已对小杰全身验伤,没有发现伤情。嫌疑人张某、吴某没有作案前科,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律师说法

  已构成拐骗儿童罪

  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继承表示,犯罪嫌疑人吴某利用自己的小孩去接触小男孩,并且想带回老家自己抚养,使其脱离了家庭和监护人,其行为已经构成了拐骗儿童罪,但情节较轻,应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其丈夫参与了带小孩回老家这个过程,构成诱骗儿童罪的共同犯罪。根据《刑法》第262条的规定,拐骗不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家庭或者监护人的,应当立案。

  采写:南都记者 谢亮辉 实习生 吴楚

  通讯员 邝泽云 陈立雄 张毅涛

  小杰被拐经过

  19日14时许

  小杰独自在好又多超市门口玩儿童摇摇车。

  19日14时51分

  嫌疑人吴某带着女儿到好又多逛超市。

  19日15时02分

  嫌疑人吴某将小杰带到出租屋。

  19日16时许

  小杰父母向增城警方报案。

  19日20时许

  嫌疑人吴某夫妇带着小杰连夜坐大巴回广西灵山老家。

  20日晚上

  嫌疑人吴某夫妇带着小杰坐大巴回到广西灵山。

  21日9时许

  警方在广西灵山抓获吴某夫妇,安全解救出小杰。

  21日23时许

  玉林某高速公路服务区,刘凤英终于见到儿子小杰。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10/23/content_3331862.htm?div=-1 report 3841 从广西解救回来的男童在父亲的怀抱里玩着玩具枪,时而安静,时而活泼,时而烦躁。南都记者马强实习生张梓望摄超市离家只有10余米距离,2岁半的小杰却辗转了57个小时才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