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国会枪击案未定性为恐怖袭击 哈珀取消公开活动(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加国会枪击案未定性为恐怖袭击 哈珀取消公开活动
  当地时间10月22日,在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加拿大议会大楼、国家战争纪念馆和市中心的一家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加拿大警方确认,一名在国家战争纪念馆值勤的加拿大士兵遭枪击后不治身亡,另有一名卫兵受伤,一名枪手被警方击毙。

  中新社多伦多10月22日电  (记者 徐长安)10月22日位于渥太华的加拿大国会发生枪击案后,加拿大总理哈珀随即取消了原定当天下午前往多伦多的公开活动,大多伦多地区也随即提升了警戒以策安全。

  事发当天上午,一名枪手在渥太华加拿大战争纪念碑前击杀一名守护士兵,枪手并袭击国会山庄,国会传来枪战声。已经证实的消息称,一名战士和一名枪手身亡。

  截至目前,事件尚未被定性为恐怖袭击。事发后,加拿大总督大卫·约翰斯顿发表声明称,这是一起“袭击”。约翰斯顿对枪击事件表示震惊并深感悲痛,慰问死亡士兵家属及伤者。

  事发后,哈珀办公室宣布取消当天下午哈珀原定的公开活动。哈珀办公室此前向记者发出通知,哈珀原定22日下午与今年诺贝尔和平奖共同得主、17岁的巴基斯坦少女马拉拉在多伦多一间学校出席活动,之后在市中心一间酒店授予马拉拉为加拿大荣誉公民。总理办公室说,哈珀在枪击案发生后被护送转移到一个秘密地点,目前安全无虞。

  安大略省议会在当天会议前,安大略省省长韦恩等政治人物全体默哀,向遇难士兵致哀。

  事发后,22日下午,多伦多警察总长贝尔·布莱尔举行记者会,宣布大多伦多地区提升警戒级别。布莱尔表示,渥太华枪击事件引发全加拿大每一个社区对安全问题的极大关注,“我们不能想当然,不能自满”。

  布莱尔表示,提升警戒的区域包括诸如多伦多市政厅等公共空间,法院,使领馆以及交通设施。不过,布莱尔表示,警方目前没有察觉即刻的威胁。

  据悉,多伦多市中心的联合车站已经加强了警戒。但加拿大最大的机场—多伦多皮尔逊机场的安检一切如常。

  这是三天时间里加拿大发生的第二起严重的袭击事件。此前10月20日,在魁北克省一间停车场里,一名自认是伊斯兰教信徒的极端分子开车冲撞两名加拿大军人后被警方追击击毙,事件导致一名军人死亡,也引发加拿大遭受恐怖袭击的担忧。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4/10-23/6707521.shtml report 1423 当地时间10月22日,在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加拿大议会大楼、国家战争纪念馆和市中心的一家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加拿大警方确认,一名在国家战争纪念馆值勤的加拿大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加国会枪击案未定性为恐怖袭击 哈珀取消公开活动(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