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枪支管制严 国会枪击案所涉枪支曾被管制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0月22日报道,当地时间22日早晨,加拿大国会大厦附近发生枪击案,最终导致一名执勤士兵和枪手本人丧生。报道称,加拿大对枪支的管制远比美国严格,而本案中枪手使用的长杆枪原属限制级枪支,但哈珀政府于2012年废除了这一限制。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道,被击毙的袭击者为男性,黑发,持有一把长杆枪。目击者称,袭击者首先在国会大厦附近的战争纪念碑向一名站岗的士兵开枪,随后进入国会大厦。据电视报道,大厦内发生多次枪击,枪手人数等信息尚不明确。受伤的士兵已送往医院救治,国会大厦已被紧急封锁,报道称总理斯蒂芬·哈珀和其他高级官员目前均安全。

  枪击案过后,人们总是会思考枪支管制的意义。虽然不像美国一样由宪法保护枪支持有权,枪支管制在加拿大也是颇具争议的话题。1989年蒙特利尔一起枪击案中,14名女性丧生。加拿大自由党政府着手加强枪支管制,以防止类似悲剧重演。与美国不同的是,美国的枪支管理法律是由各州独立制定的,而加拿大则由联邦政府统一制定。

  根据加拿大法律,枪支分为三类:禁止级、限制级和非限制级。禁止级的枪支包括短管手枪、短猎枪、步枪和自动武器。限制级的枪支包括不属于禁止级的其他手枪、枪管长度在47cm以下的半自动武器。另外,特定的武器可能被单独定义为限制级或者禁止级,例如大容量弹匣是禁止级的武器,不管它被用在了什么样的枪支上。

  在加拿大,任何枪支都必须有联邦政府的许可证才能合法持有,公民通过了政府组织的枪支使用安全课程后才有资格申请五年期的许可证。对于有意持有限制级或禁止级武器的居民,他必须学习额外的安全课程,并且武器的详情要在政府登记。

  加拿大曾要求所有长管武器都要在政府登记,这项条款在2012年被哈珀领导的政府废除,但是这引起了极大的争议。加拿大的警察可以按规定持有枪支,并且他们在工作中使用的枪支不受管制法案的限制。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0/5176688.html report 97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0月22日报道,当地时间22日早晨,加拿大国会大厦附近发生枪击案,最终导致一名执勤士兵和枪手本人丧生。报道称,加拿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