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朝在人民币经济与卢布经济间找平衡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

  韩媒称,近来朝鲜借助俄罗斯资金迈出铁路现代化建设的第一步而受到多方关注。

  据韩联社10月22日报道,贯穿朝鲜梓洞站(平安南道殷山郡)、江东站(平壤市江东郡)、南浦站(南浦市)的铁路开工仪式21日在东平壤火车站举行。朝鲜与俄罗斯在合作维修罗津-哈桑铁路后,此次又着手推进朝鲜内陆地区重要商用铁路的现代化建设。

  报道称,朝鲜物流有90%依赖于铁路,但由于朝鲜境内既有的铁路严重老化,大部分列车行驶时速在30公里以下。根据本次铁路建设计划,朝鲜全部铁路的60-70%将实现现代化,俄罗斯对朝鲜物流业的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韩国交通研究院朝鲜、东北亚研究室方面表示,俄罗斯通过长期项目帮助朝鲜铁路实现现代化,将罗津-哈桑铁路与朝鲜内陆的铁路相连接,从长远来看不排除将其与西伯利亚大铁路(TSR)相连接的战略意图。

  报道称,近来克里米亚局势显示俄罗斯向欧洲扩张的前途并不明朗,本次与朝鲜合作的铁路项目一定程度上显示出俄罗斯东进政策在加速。近来朝俄“蜜月关系”全面发展,从本月起,朝俄间贸易资金开始实施卢布结算。

  报道称,俄罗斯本月初无偿援助朝鲜5万吨粮食,今年8月还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的对朝粮食援助事业捐赠了300万美元。朝鲜社会科学院与俄罗斯人文科学基金正在推进设立共同研究机构的方案。同时朝鲜方面向俄罗斯远东地区派遣人力以建设劳动者身份赚取外汇。

  韩国首尔大学统一和平研究院方面表示,在朝中关系冷却的同时,朝鲜基础设施改善的需求与俄罗斯向东北亚地区扩张的战略不谋而合。朝鲜似乎正试图在“人民币经济”与“卢布经济”之间保持平衡。

  报道说,朝鲜与俄罗斯2008年起开始对朝鲜罗津港至俄罗斯远东哈桑的铁路进行维修。工程项目包括铁路的现代化改建、综合物流设施建设等,朝鲜与俄罗斯各出资30%与70%。工程历时5年,于2013年9月再次通车。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orld.cankaoxiaoxi.com/2014/1023/538556.shtml report 1004 参考消息网10月23日报道韩媒称,近来朝鲜借助俄罗斯资金迈出铁路现代化建设的第一步而受到多方关注。据韩联社10月22日报道,贯穿朝鲜梓洞站(平安南道殷山郡)、江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