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女游客深圳之窗“找鬼玩” 没见到鬼反被蛇咬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晓旭
杨小姐的右腿被蛇咬伤,目前仍在住院
杨小姐的右腿被蛇咬伤,目前仍在住院

  事发深圳世界之窗,记者介入后景区表示会立即把钱转给伤者

  每年这个时间,深圳各大景区都会在晚间推出各种万圣节的系列活动。22日,羊城晚报记者接到报料,两名年轻女子分别在18日晚与20日晚到世界之窗“找鬼玩”,谁知道鬼就没见到,却分别被蛇咬伤,目前都躺在医院无法工作。令两人气愤的是,景区这几天竟然不闻不问,要她们先自己垫付药费。羊城晚报介入后,世界之窗方面表示将会立即把钱打到伤者医院的账户上。

  景区游玩女子被蛇咬

  在深圳市中医院蛇伤专科病房内,记者见到了两名不幸的女子。19岁的冯小姐讲述,20日晚上,她与两名朋友一起到世界之窗参加万圣节派对,大约在晚上9时30分许,冯小姐与朋友走在园区水泥地上,当时灯光昏暗。“我忽然感觉到很疼,尖叫了一声,回头看到一条20多厘米的绿色小蛇。”这条蛇突如其来的偷袭,吓得冯小姐魂不附体。她的朋友立即拿起石头把蛇砸死,并通知景区的工作人员,后者将他们用游园车载到世界之窗门口。很快,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冯小姐送到了医院抢救。

  “当时景区没人陪我到医院,工作人员留了一个电话给我朋友。”冯小姐介绍,21日一大早,她的朋友向世界之窗的工作人员寻求解决之道,但对方表示领导不在,还说让冯小姐先自行垫付医药费,把医疗票据保留好,随后到世界之窗报销。“我觉得好心凉,我可以体谅当天太晚,他们没法来,但到了第二天第三天我没法体谅。”躺在病床上,冯小姐显得有气无力,由于病情没得到好转,医生建议她输血治疗,“现在每天药费都差不多两千元,我哪有那么多钱?景区是收费的又不是免费公园,始终要有一个人出来负责。”

  冯小姐是广东阳江人,由于害怕家里父母担心,她一直隐瞒着。

  病房找到“同病”人

  21日下午,冯小姐从蛇伤专科输液区的小床上,搬到了病房内,她向同病房的另外一名女病人抱怨,谁知这名杨小姐也是同样在世界之窗被蛇咬,但比冯小姐早两天。从杨小姐20日的检验单可以看到,正常人凝血酶原时间不超过14.5秒,但她竟然超过120秒,远远超过了机器能检测的范围。

  18日晚8时30分许,25岁的杨小姐与朋友七个人一起在世界之窗玩,刚进去不久就被蛇咬。“虽然路不是很宽,但我确定是走在水泥地,朋友先把我送到医务室,以为医务室有措施,但医务室说没办法叫我自己打车去医院。”杨小姐的姐夫刘先生则显得更加气愤,当时景区不叫车的理由是人手不够,“这是在瞎说,他们都在忙着扮鬼呢。”

  与冯小姐经历相同,当杨小姐的家属与景区交涉时,景区同样建议他们出院后拿单据与他们报销。刘先生说,在电话中,景区还建议他们自己想办法,借或者怎样应付一下就可以,然后直接就把电话挂了。

  景区称一般不垫药费

  针对两名伤者的投诉,2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世界之窗一名相关负责人,他表示,若非紧急情况,例如游客身上没钱,否则景区一般都不会垫付医药费,而冯小姐和杨小姐一个有医保,一个身上有钱。但针对羊城晚报的采访,他们特事特办,表示会在22日下午就可以把钱汇到伤者在医院的账户。

  而据记者了解,伤者的医药费将有保险全额负责,但家属刘先生就提出质疑,“保险是游客自己出钱买的,景区会不会有额外的赔偿呢?”针对这个疑问,景区并未正面回答。该负责人还表示,最近天气异常、燥热,景区有些地方树木茂盛,有蛇出没可能与此有关。在深圳市中医院内,一名急诊科医生介绍,深圳高温潮湿,加上各类绿化植物多,为各种蛇的活动提供了理想的环境,特别是在傍晚太阳落山后,应尽量避免到草木茂盛的道路上散步、锻炼或行走。

  律师说法

  景区应补偿伤者

  广东瑞霆律师事务所律师温海宽认为,消费者购买门票进入景区,自身的人身安全就应该得到保障,如果景区在一些有蛇出没的地方设立警示标志或可免责,但18日一名消费者被咬后,20日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景区可能并未正确看待此事。

  温海宽表示,消费者自行购买的门票中包含保险成分,但除了这些应得的补偿外,景区也应该因为自身失责,为涉事消费者补偿一定的误工费及营养费。(记者 李晓旭)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10/23/c_1112938069.htm report 2246 杨小姐的右腿被蛇咬伤,目前仍在住院事发深圳世界之窗,记者介入后景区表示会立即把钱转给伤者每年这个时间,深圳各大景区都会在晚间推出各种万圣节的系列活动。22日,羊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