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挪公款660多万帮人打新股 赚2千获刑6年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陈菲 李自庆

  金陵晚报讯(记者 陈菲 通讯员 李自庆) 身为财务副总监的黄小宇,是个非常大方的人,当同事向他借钱用于打新股时,他立马就借出660余万元。这么一大笔钱偷偷挪用后,黄小宇从中获利2000元,不过,因为这2000元,他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因犯挪用公款罪获刑六年。

  1976年出生的黄小宇,案发前是江苏省某国有企业的财务副总监,因为能力不错,后被派至宿迁分公司负责财务工作。

  2009年8月,公司销售部负责人周华(已被判刑)找到黄小宇,希望能跟黄小宇合作一把。周华称,他看中了一只新股,想打新股,却苦于手中资金周转有点问题,希望黄小宇能帮帮忙,借点钱给他,两人合作,利用这只新股发点财。

  周华看中的是黄小宇手中的财务大权,想借助黄小宇动用一点公司的流动资金,以期挣大钱发大财。得知实情后,黄小宇有点为难,他知道此举是“挪用公款”,是犯法的。但他最终决定赌一把。之后,二人拿出具体计划,黄小宇利用自己掌管财务的职务之便,从这年8月起,先后分多次共计挪用公款660余万元申购新股。但是,令二人没有想到的是,冒险做了这么多,收获却不大,最终,黄小宇分得了2000元。

  很快,黄小宇、周华就将挪用公司的钱补了回去。可是,2013年,公司发现资金被人挪用,随后报警。昨日上午,鼓楼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庭审中,黄小宇对检方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不持异议。但是,他强调,他在归案后有检举立功情节,且挪用的公款已如数归还,未给单位造成损失,希望法庭能对他予以从轻判罚。

  法院经综合考量,依法判决黄小宇有期徒刑六年。

  (文中人物系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金陵晚报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4-10/23/content_1706643.htm report 870 金陵晚报讯(记者陈菲通讯员李自庆)身为财务副总监的黄小宇,是个非常大方的人,当同事向他借钱用于打新股时,他立马就借出660余万元。这么一大笔钱偷偷挪用后,黄小宇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