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枪击案嫌犯被曝欲赴中东求学未果 自称恶魔附体

来源:环球网
迈克尔·泽哈夫·毕博本人
迈克尔·泽哈夫·毕博本人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大昕】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23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2日,在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加拿大议会大楼、国家战争纪念馆和市中心的一家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加拿大警方确认,一名在国家战争纪念馆值勤的加拿大士兵遭枪击后不治身亡,另有一名卫兵受伤,一名枪手被警方击毙。

  事件发生后,被当场击毙的枪击案嫌疑人迈克尔·泽哈夫·毕博走进了人们的视线。

  出生于加拿大 家庭教育良好

  今年32岁的毕博1982年出生于加拿大魁北克,父亲是一名商人,母亲供职于加拿大移民暨难民局。据加拿大《环球邮报》称,二人已离异有15年。

  毕博家以前的一位邻居Janice Parnell称,小时候的毕博家教良好,十分热衷于参加社区活动,双亲在孩子的抚养上也都十分尽职尽责。

  皈依伊斯兰教 犯罪记录累累

  毕博的名字最早出现在魁北克当地警方的犯罪记录中要追溯到2001年了。在2004年,22岁的毕博被魁北克警方指控持有大麻和五氯酚(一种迷幻药),被判入狱两个月。2009年,他再次因类似的罪名被指控。

  2011年,毕博以“涉嫌抢劫和口头威胁他人”的罪名被指控,最终因后一项指控被判拘留一天。

  根据美国一名官员的说法,目前尚不能确定具体的时间和缘由,但可以肯定的是毕博在成人期间皈依了伊斯兰教,并改掉了自己的名字。

  行为古怪无常 自称“恶魔附体”

  《环球邮报》援引毕博一名友人的言论,称清真寺的长者们认为毕博的举止过于“古怪无常”,曾经劝他不要再来清真寺做礼拜。

  这位友人还表示,毕博有一次在交谈中曾突然向他宣称自己“恶魔附体”,并反复提及超自然的神力。

  “他一定是有精神上的问题。”这名友人说道。

  欲赴中东“求学” 未料护照被收

  这名友人还透露,此前毕博曾流露出前往中东“求学”的想法,并反复强调他是要去进行“思想上的进修”。

  但加拿大当局不这么看,据一名美国官员表示,加拿大当局在分析了毕博的出国申请后认为他打算赴叙利亚加入到“伊斯兰国”的“圣战”当中去,没收了他的护照。

  在被问及毕博与恐怖主义究竟有哪些直接联系的时候,这名美国官员表示当局正在努力试图寻找答案。美国联邦调查局正配合加拿大警方开展调查。

  白宫认为,现在判断加拿大袭击事件与“伊斯兰国”有无联系还“为时尚早”。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0/5177380.html report 1537 迈克尔·泽哈夫·毕博本人【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李大昕】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23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2日,在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加拿大议会大楼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加枪击案嫌犯被曝欲赴中东“求学”未果 自称恶魔附体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