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总理:渥太华枪击案是恐怖分子所为(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总理:渥太华枪击案是恐怖分子所为

  当地时间10月22日,在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加拿大议会大楼、国家战争纪念馆和市中心的一家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加拿大警方确认,一名在国家战争纪念馆值勤的加拿大士兵遭枪击后不治身亡,另有一名卫兵受伤,一名枪手被警方击毙。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当地时间22日晚,加拿大总理哈珀就渥太华枪击案发表电视讲话,称这起事件是“恐怖分子”所为。

  哈珀称,在未来的日子里,加拿大将对这个“恐怖分子”有更多的了解,摸清他是否有任何同伙。哈珀强调,这一事件对加拿大是一个严峻的提醒,即他们不能幸免于发生在世界其他地方的恐怖袭击。


  哈珀称,加拿大永远不会被恐吓。这起事件将加强加拿大的决心,加倍努力,采取所有必要的步骤,确保加拿大安全,并与盟国合作打击恐怖组织。

  当地时间10月22日上午9时50分许,加拿大国会山庄附近发生枪击案,一名在国会山庄前守护加拿大战争纪念碑的士兵被枪击身亡。警方随后称,一名枪手死亡。哈珀称,这名遇袭身亡的战士是被“冷血地谋杀”。

  哈珀说,这是本周以来第二次发生在加拿大的野蛮和暴力袭击。哈珀主动提及两天前发生在蒙特利尔东南一个小城的袭击。一名激进分子在一个停车场开车冲撞两名加拿大军人导致一人死亡一人受伤。

  哈珀称策动袭击的人是受到“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激励的恐怖分子。此前,该组织曾公布一个报复西方国家的名单,将加拿大和加拿大人列为攻击目标。10月7日,加拿大国会批准了空袭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动议。10月21日,参与西方盟国空袭任务的加拿大空军6架CF-18战机起飞前往中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10-23/6711009.shtml report 2432 当地时间10月22日,在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加拿大议会大楼、国家战争纪念馆和市中心的一家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加拿大警方确认,一名在国家战争纪念馆值勤的加拿大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加拿大总理:渥太华枪击案是恐怖分子所为(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