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晋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徐被免职

来源:人民网

  10月23日,记者从昆明市纪委获悉,昆明市纪委和晋宁县纪委分别对晋宁县富有村“10·14”事件16名责任人给予问责和党政纪立案调查处理。

  经10月22日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市委常委会决定,对有关单位和责任人进行如下处理:

  晋宁县委、县政府作为辖区维稳工作责任主体,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不落实,群众工作不到位,没有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好,造成了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为此,责成晋宁县委、县政府向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刻检查。

  晋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徐,作为晋宁县信访维稳工作牵头责任人、富有村群众工作组组长,履职不到位,工作严重失职,对富有村存在的问题没有及时解决,缺乏担当精神,不能与村民直接沟通、有效化解矛盾,没有在第一时间赶赴矛盾冲突激烈的前沿,采取果断措施进行处置,对“10·14”事件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市委决定给予免职处理并进行党纪立案查处。

  晋宁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晋城镇党委书记陈海彦,作为晋城镇信访维稳工作第一责任人,履职不到位,工作严重失职,对富有村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没有及时解决,没有在第一时间赶赴矛盾冲突激烈的前沿进行处置,对“10·14”事件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市委决定给予免职处理并进行党纪立案查处。

  晋宁县委副书记、县长岳为民,作为晋宁县信访维稳工作第一责任人,履职不到位,对10月14日冲突的严重后果预见不够、准备不足,没有在第一时间赶赴矛盾冲突激烈的前沿进行处置,对“10·14”事件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市委决定给予停职检查问责,待进一步调查后再作处理。

  晋宁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侯晓冰,作为维护晋宁县社会治安秩序的责任领导,对富有村发生的多起人身伤害案件没有及时处理,矛盾激化后,没有在第一时间赶赴冲突激烈的前沿进行处置,对“10·14”事件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市委决定给予停职检查问责,待进一步调查后再作处理。

  晋宁县公安局政委杨丹,作为晋宁县公安局思想政治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的责任领导,由于工作不到位,对警民关系长期紧张、公安职能发挥不够负有领导责任。市委决定给予停职检查问责,待进一步调查后再作处理。

  晋宁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陶希润,对基层组织建设检查、指导、督促不到位,没有督促晋城镇党委采取措施解决富有村班子存在的不团结、不作为等问题,导致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无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市委决定给予停职检查问责,待进一步调查后再作处理。

  经10月22日晋宁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晋宁县委常委会决定,对“10·14”事件中处置不力、工作不到位的10名责任人进行如下处理:

  给予晋宁县晋城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代理镇长何其云停职检查问责并进行党政纪立案查处;给予晋城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永飞,晋城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副书记、派出所所长朱瑾波,晋城派出所副所长王璨辉免职问责并进行党政纪立案查处。

  给予晋宁县信访局局长、泛亚工业品商贸物流中心项目开发建设指挥部社会维稳组副组长杜林,晋城镇信访办主任王建平、综治办主任袁跃良、晋城派出所治安中队长郑云坤免职问责。

  给予晋宁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映平,副局长、泛亚工业品商贸物流中心项目开发建设指挥部社会维稳组组长马辉停职检查问责。

  纪检监察机关将进一步对“10·14”事件中涉及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进行深入调查,坚决严肃查处和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代兴波 傅碧东)

新闻加点料

  又见征地血案

  暴力|数百人械斗 8条人命又见血色拆迁

  村民|施工方拿警盾喊口号见人就打 对方往这边丢玻璃瓶 瓶口有火

  祸起|村民3年信访未见征地批文不满情绪积聚 差价|征地差价被指每亩达300多万

  疑点|超2500万征地补偿款去向不明 官方否认

  定性|因矛盾纠纷引发暴力违法犯罪 追责|5名嫌疑人被拘传 23人自首

  追问|谁纵容了晋宁暴力冲突? 暴力拆迁频发的背后 凸显拆迁暴利

  一方是在企业打工的农民工,一方是村民。同是底层百姓,却因为拆迁征地以命相搏。而背后,则是急于逐利的企业和一直对矛盾视而不见的当地政府。

  对于事件中村民将8名施工方人员非法扣押至村内捆绑手脚后殴打,并泼洒汽油后点燃的行为,我们当然是坚决反对并予以谴责的。同时双方的激烈械斗也无助于事件的解决。

  但是我们要追问的是,不断发生的血色拆迁冲突暴露了什么?

  暴力拆迁频发的背后,凸显的是拆迁的暴利。“‘征你一头牛,补你一只鸡’,这样的‘生意’多‘划算’!”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守英曾坦言,几万元征收农民的土地,转手就是上百万。农民对土地的话语权得不到尊重,吃亏的就永远是农民。

  然而,这几年农民也知道土地值钱,他们已经懂得利用法律和政策来进行博弈。 问题的根源则是立法的缺失,尤其是农民的土地财产权和收益权的模糊。有专家一直呼吁,要探索农民集体建设用地直接参与土地市场交易的办法。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yn.people.com.cn/news/yunnan/n/2014/1023/c228496-22698807.html report 1700 10月23日,记者从昆明市纪委获悉,昆明市纪委和晋宁县纪委分别对晋宁县富有村“10·14”事件16名责任人给予问责和党政纪立案调查处理。经10月22日市纪委常委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云南晋宁冲突事件16名责任人被问责及党政纪立案调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