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被控强奸杀人坐冤狱16年 申请国家赔偿327万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称希望能恢复出事前的公职、待遇与住房,目前最大的心愿是好好陪老婆

  新快报讯 记者陈婕报道 1998年8月,严某娟被强奸后杀害。次月,作为重大嫌疑人,徐辉被警方带走,从此失去自由。坐冤狱16年后,法院终改判其无罪!出狱约一个月后,珠海男子徐辉告诉新快报记者,他已于周一向广东高院申请共计327万元国家赔偿。据悉,法院目前已立案。

  徐辉告诉记者,327万元赔偿包括,其失去自由16年的国家赔偿117万元,以及冤狱给他和家人造成的精神损害赔偿210万元。“法院的赔偿委员会已经立案,法官告诉我叫我回家等消息。”徐辉说道。为什么是327万元?徐辉告诉记者这是律师根据现有的法律,帮他计算出来的。

  出事前,徐辉是当时小林劳动站副站长,他告诉记者,他也备好了材料准备递交给金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他希望能恢复他的公职、待遇和住房。“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我,让我递交相关材料。可是我想先休息好”。

  重获自由近40日,徐辉坦言,出狱这一个月,每天都有很多朋友和媒体来访,如此一来自己都没怎么休息好。因此,当记者问及这段时间是否适应时,徐辉略带隐晦地说了句:“还不是太适应。”徐辉告诉新快报记者,他的老婆一直身体不好,目前最大的心愿是能多多陪伴她。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41024/n405410790.shtml report 565 称希望能恢复出事前的公职、待遇与住房,目前最大的心愿是好好陪老婆新快报讯记者陈婕报道1998年8月,严某娟被强奸后杀害。次月,作为重大嫌疑人,徐辉被警方带走,从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