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资委:个别央企超标发薪 低价转让国有股权

来源: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国资委23日公布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对中央企业2013年度监督检查情况,累计反映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风险事项2051项,个别企业被发现存在违规超标发放薪酬、福利,设置“账外账”“小金库”甚至内外勾结低价转让国有股权等违纪违规问题。据介绍,上述问题已分门别类转送有关部门处理;需要企业自行整改的问题,向企业印发监督检查情况通报、整改通知和监事会提醒函等136份,外派监事会将在当期监督过程中持续跟踪企业整改情况。

  外派监事会认为,各中央企业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经济效益稳步增长,保持2013年收入、利润的稳定增长和2014年前三季度经济平稳运行。与此同时,外派监事会在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共提交各类报告347份,累计反映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风险事项2051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 部分企业存在经营风险。有的存货和应收账款占用资金规模较大,有的开展钢材、煤炭等大宗融资性贸易业务造成较大损失,有的承建BT项目存在回款风险。

  2 部分企业保值增值压力较大。有的企业盈利主要依靠营业外收入或非经常性收益,盈利基础不稳固;个别企业出现整体亏损,少数企业未能实现国有资本保值。

  3 部分企业投资问题显现。有的前期调研和论证不充分,投资收益低于预期或产生较大损失;有的未按规定公开招标,存在以邀标代替招标、未招标直接定标等情况;有的境外投资项目因多种原因停建、缓建或搁浅,存在资产减值风险。

  4 部分企业改革发展任务艰巨。有的历史包袱和社会负担沉重,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难度大;有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进展缓慢,有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思路有待进一步明晰。

  5 此外,外派监事会检查发现,个别企业存在违反薪酬管理规定超标发放薪酬、福利或实施不规范的股权激励,设置“账外账”“小金库”,以及所出资企业违规为自然人公司担保、拆借资金以及内外勾结低价转让国有股权等违纪违规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10/24/content_3332727.htm?div=-1 report 1047 据新华社电国务院国资委23日公布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对中央企业2013年度监督检查情况,累计反映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风险事项2051项,个别企业被发现存在违规超标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