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番禺灭门案疑凶承认指控不作辩解

来源:南方都市报
法庭上,苏永胜表情冷漠。通讯员 罗伟雄 摄
法庭上,苏永胜表情冷漠。通讯员 罗伟雄 摄

  南都讯 记者吴笋林 通讯员马伟锋 2014年4月28日之前的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镇某小区2209房间内,原本住着来自辽宁的宋先生一家三代六口。来自河南太康县的29岁打工者苏永胜,因沉迷网游欠下8800多元外债,当日凌晨从楼顶放绳坠入宋家时,惊醒了宋家老小。为掩盖罪行,苏永胜举起准备好的锤子和镰刀疯狂砍杀,连宋家年仅5岁的幼女和2岁的男孩也没有放过。

  六条人命,案件一时震惊舆论。落网后的苏永胜昨日在番禺沙湾法庭出庭受审,他在法庭上言语不多,全部认罪,末了称“犯下的事情自己承担”。面对公诉人询问和举证,他几乎未作辩解。

  从天而降的灾祸

  21楼住户发现天花板渗水,宋先生亲友在多番致电后发现无人接听。2014年4月29日,宋家亲友带着保安、开锁工撬开房门,看到屋内血腥一幕,立即报警。

  警方赶到,发现一家六口均被杀害。死者中除了宋先生夫妇,他们的父母,还有宋先生的幼子幼女。警方在死者的尸体上,均发现了多处伤口。其中一名死者身上伤口,最多达40余处。伤口多集中于头面部、颈脖部位。

  劫财还债的凶手

  查看监控录像后,警方很快锁定一名在4月27日进出小区的嫌疑男子。经排查追踪,5月3日凌晨5时许,警方突袭了离命案发生数公里外的番禺南村一处工厂宿舍,将命案嫌疑人、29岁的河南男子苏永胜抓获归案。

  苏永胜案发前在番禺南村由其姐夫开办的一个小型音响厂内打工。他离过一次婚,有一双儿女,留在河南老家由父母照看。

  苏永胜的三姐也在广州番禺打工,就住在命案发生的小区内,苏永胜因此对该小区比较熟悉。他每月有4000多元的工资,但基本“月光”。苏永胜的辩护律师透露,案发前沉迷于某网游的苏永胜为将装备升级,将杭州一名女网友的游戏账号“打爆”。对方责问之下,苏永胜答应按照账号的市场价格赔偿,对方提出这个账号值6800元。

  同一时间,一名老乡也向他催讨2000元借款。苏永胜向三姐夫借了6000元,但未还债,而是继续投入网游,试图赚一笔回来再还钱。岂料再次失败,血本无归。

  作案前的挣扎

  苏永胜供述,他为了筹钱,想到了去抢或偷。苏永胜说案发前几天自己内心很挣扎,先是买了一把羊角铁锤,后来又买了一把镰刀。4月27日中午,苏永胜出宿舍,坐公交游荡到姐姐所住的小区。他混进小区,爬到一栋23楼的楼顶,坐了几个小时。

  4月27日下午,他从天台往下看,见22楼一住户家开着窗户。苏永胜出了小区,又去买了一捆安全绳和一双布鞋,“我怕穿皮鞋声响太大。”然后,他再次返回楼顶,窝至28日凌晨3时许,结好绳索坠入2209住户家。

  苏永胜称,他一进入宋家,就发现客厅内睡着一位老人。因害怕被发现,苏永胜决定用锤子将对方敲晕,岂料却将其砸醒,挣扎着与他搏斗。其后,老先生的儿子宋某、老伴、儿媳等人相继被惊醒,苏永胜担心罪行暴露,“脑子一片空白”,开始疯狂砍杀……两个幼童被惊醒吓哭,苏永胜说害怕败露,也下了毒手。在背负六条人命之后,苏永胜清洗房间和尸体,在宋家整整待了18个小时,至4月28日傍晚才逃离。

  公诉人

  手段残忍凶狠,建议判死刑立即执行

  昨日在法庭上,来自广州市检察院的公诉人在宣读起诉书时,语气中一度透露出对苏永胜罪行的愤怒。检方认为,证据显示苏永胜作案手段十分残忍,下手极狠,在排除了威胁之后,连宋家的一双幼童都不放过,令人难以理解。

  “两个哭泣的小孩,对你有什么威胁,为什么连他们都要下手?”公诉人称,苏永胜的行为,应当以抢劫罪进行判罚,而且其入户抢劫,致人死亡的情节,更应该加重处罚。为此,检方向法庭建议对苏永胜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虽凌迟都不足以赎罪。”死者家属一方委托的民事部分律师在法庭上这样说。

  律师

  “很难理解”他杀人后居然还掉了欠款

  辩护律师透露,看守所会见期间苏永胜曾要求,不要让自己的亲友到法庭来旁听他的案子。“他不想让家人在法庭上面对受害人家属。”律师称,苏永胜也拒绝了老家父母为他花钱聘请的律师,“说不要再为他花冤枉钱”。言辞之间,苏永胜向律师透露出“觉得自己必死无疑,现在做什么都没用了,只希望事情早点了结,还死者家属一个交代”。

  律师认为,苏永胜的性格上可能存在缺陷,比如他为了8800元欠债,就铤而走险去盗抢筹钱,不是一个理智的成年人应该有的想法。这次他抢来钱后,居然很守信用地将女网友的损失和老乡的欠款还掉了,“很难理解。”律师称,苏永胜性格孤僻,对家庭和朋友情感淡漠,沉迷于网游,崇尚暴力,这对他自己毒害颇深。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10/24/content_3332741.htm?div=-1 report 2678 法庭上,苏永胜表情冷漠。通讯员罗伟雄摄南都讯记者吴笋林通讯员马伟锋2014年4月28日之前的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镇某小区2209房间内,原本住着来自辽宁的宋先生一家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