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萌英语试卷走红 “法海你不懂爱”等你翻译(图)

来源:新华网
出题老师谢卉
出题老师谢卉
 


  Singing"You don't known love,far high",she threw the tortoise into the river,with tears___her eyes。答案:fill(填满)

  唱着"法海你不懂爱",她把那只乌龟扔进了河里,眼里满是泪水。

  Have you seen Mr.zhang_____"little Apple"?that's such a beautiful scene that t dare not have my eyes____on it。答案:dance(跳舞),fix(注视)

  你看见过张sir跳"小苹果"吗?那画面太美不忍直视。

  ___with the graduates of Blue Fly Technical School,the graduates of Tsinghua University are not that skillful when___excavators。答案:compare(比较),operate(操作)

  和蓝翔毕业生相比,清华毕业生开挖掘机的技能简直弱爆了。

  "法海你不懂爱"、"蓝翔毕业生"……昨日,一张高中英语试卷迅速成为微博话题,引发了众多网友顶礼膜拜,甚至有网友评价它是"最萌英语试卷",更对出题老师大力点赞,"英语老师果真是萌萌哒!"不少人也感慨:"可惜又是别人家的老师。"

  昨日,记者联系到了出题人、山东师大附中英语老师谢卉。自诩"网虫"的她表示,在英语试卷中加入网络热词元素,是希望可以提升学生学习英语语法的兴趣。

  论述题

  创意从哪来?

  加入网络文化提高学生兴趣

  记者从微博的截图看到,该部分英语试卷一共有10道题,全部为填空。每道题目由英语部分和中文翻译构成,考生按照中文提示,填入对应动词的相应形态。但和普通英语试卷不同的是,10道题目中,每一题都加入了当下热门的网络元素,比如神评论、画面太美不忍直视、安静的美男子等等,让人大呼意外。

  英语试卷为何会出现网络热词?昨日,记者联系到了试卷出题人、来自山东师大附中的英语高级教师谢卉。

  "这份试卷中引发关注的10道语法题,我只花了10分钟就出来了。"谢卉告诉记者,从事英语教学多年,她深知对于学生而言,英语学习中语法总是最难,也是最枯燥的,"所以我希望找到一个切入口,提高学生对语法的兴趣。"

  而谈及创意的来源,谢卉告诉记者,自己平常非常喜爱上网,"我是个十足的网络控,对网络流行语也比较关注",加上私下和学生交流和互动很频繁,对学生的兴趣喜好也很了解,知道很多学生和她一样,对网络流行文化很感兴趣,因此萌生了将网络元素加入到教学甚至考试中的想法。"如果学生接受,我今后还会继续尝试出这种题。"谢卉补充。

  "大灰狼一口吞下了小红帽,然后上床觉觉了。""你看见过张Sir跳‘小苹果’了吗?那画面太美俺不忍直视。"……不要以为这是网络段子集锦,其实是出现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年级英语试卷上的题目。这份英语试卷被学生发到QQ空间、新浪微博上,被大量转发。

  把网络流行语用到英语学习中

  20日,谢卉发给学生一分英语试卷作为课后作业。"You don’t know love, Far High(法海你不懂爱)"、"Get me ___a quiet handsome boy。(还是让我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算了)"……学生们拿到试卷后,班里就炸开了锅,看着如此"萌"的试卷兴奋不已。当天18:29,谢卉看到有学生发了一条说说,正是这份试卷,试卷的最后写着"drinking too much(也是醉了)……"这条说说累计阅读量已达1200余次。学生开玩笑地留言道"老师你们这么卖萌真的好吗?""英语组这么有爱,校长知不知道?"

  "学生下午5点20分放学,按以往,他们回家后会先做数学作业。"谢卉说,对于相对枯燥的英语语法试卷,学生一般会放到最后。但从昨天的情况看,他们都先做了英语作业。谢卉是山东师大附中高二英语组备课组长、高级教师,教龄已有20年。41岁的她是个不折不扣的"网络达人",每天都会更新QQ空间,看到好玩的、好笑的,她都会发到网上与学生和同事分享。同办公室的英语老师张萍介绍,谢卉在英语组里年龄排在第三,"她是‘70后’的人,‘00’后的心。几乎所有的网络流行语,我们都是从她那里知道的。"

  在学生眼中她是"神仙姐姐"。Fashion、无代沟,学生们用这些词来形容她。采访中,谢卉告诉女报记者,她现在是女儿班的英语老师,这让她更加懂得学生们的需要。"我在出一道题的时候,会先想想女儿怎么看。我的女儿性格跟我正好相反,特别安静,有时候看她学习累了,就想让她能放松一下。"

  "妈妈老师"还要举办附中好声音

  "神"试卷走红后,她在QQ上更新了一段话:"每天的f(x),硫酸,核酸,经济基础,洋流,甲午战争是不是让你眉头紧锁,头昏脑涨?看到这样的小清新你有没有会心一笑?我是会为了看女儿一眼爬到窗口的赵薇,我是晚上出门扔垃圾也会把儿子扛在肩头的黄渤,亲爱的们,我是一个妈妈老师,希望你们每天都能快乐地学习!爱你们!"

  为提高学生们的英语学习兴趣,"萌"老师谢卉想了不少妙招,让学生们发语音版的朗诵作业就是其中一项。到了高中,很多学生不愿张口说英语。谢卉为此想出了一个办法,让学生录音。"学生回家以后,朗诵单词和课文,录制成音频文件,发到我的邮箱,这样我就可以利用平时的时间一个个地听了。"

  谢卉的做法很快被英语组的老师们采纳,有了这样的基础,她又想到,何不办一场山师附中的"英语好声音"?利用附中的广播站,每天播放10条语音,让学生自己投票,选出心中的英语好声音。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10/24/c_1112961011.htm report 3449 出题老师谢卉 Singing"Youdon'tknownlove,farhigh",shethrewthetortoiseintotheriver,w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