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带人从四川驱车千里赴东莞烧毁前男友汽车

来源:人民网 作者:龙成柳 钟紫薇

  俗话说好聚好散,曾经的情侣更该如此,可昨日记者从市第三人民法院获悉的两宗案例却令人大跌眼镜:一个是情侣闹别扭,男子竟放火烧了两人同居的出租屋;另一个是分手后的情侣因做生意起纠纷,女子竟纠集朋友,千里迢迢从四川赶赴东莞,烧了前男友的车。

  这两位“前任”当然都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前者被以放火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后者则因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

  案例1号

  分手后又起纠纷 女子从四川来莞烧车

  1981年出生的赵然(化名)与男友分手后,因生意合作两人又闹起了纠纷。2010年2月19日,赵然租了一辆车,叫上朋友王心兵(另案处理),并通过王心兵的介绍,以2万元的价钱雇请了党某以及“兵娃子”(另案处理),从四川省广元市驱车千里,来到东莞市樟木头镇,寻找前男友“算账”。

  赵然等人到达樟木头后,多次联系前男友见面,但一直未能如愿。2010年2月25日2时许,赵然在寻找前男友途中发现了他的车。

  赵然回到暂住地,与党某、“兵娃子”密谋,党某提出:“要不烧了他的车?”赵然同意。

  次日凌晨1时许,赵然买来汽油、口罩,和党某等4人开车来到前男友停车的地方。“兵娃子”把赵然前男友的汽车车窗玻璃砸烂,将汽油泼进车里点燃,汽车被严重烧毁。经市物价部门估价,赵然前男友的车的维修总价为27151.3元。

  2012年6月,赵然主动到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羊木镇派出所投案,后因正处于哺乳期,被取保候审。取保候审期间,赵然未能到案,于2013年5月被批准逮捕,并被网上追逃。

  2014年3月,赵然主动到东莞市公安局樟木头镇派出所投案。同年4月,党某被抓获归案。赵然归案后,赔偿其前男友2万元,并取得谅解。

  市第三人民法院审理后认定,被告人党某犯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被告人赵然犯故意毁坏财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

  案例2号

  情侣闹别扭 男子烧了出租屋

  2013年10月30日,罗金华和女友小花(化名)闹起了别扭,联系不上女友。紧接着,他还与小花的姐姐和姐夫发生了口角。

  当天下午6时许,满腔怒气的罗金华去到与女友同居的出租屋,把房间内的棉被撕烂,将燃着的烟头扔在棉被上,锁上门后离开。棉被被引燃起火,房内的木床、胶门等多处被烧毁。尔后,罗金华又3次致电女友的姐姐,称“这只是开始,你们小心点”。

  幸好火被及时发现和扑灭,没有酿成严重后果。但出租屋房间重新装修花费了7360元。

  日前,市第三人民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罗金华为泄私愤,以在出租屋房间内放火的方式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放火罪。

  法院认为,本案中着火的出租屋处于人群聚居地,且该出租屋共有14个房间,均已出租给他人,罗金华放火的行为已对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构成威胁,危害到公共安全。法院判决被告人罗金华放火罪成立,罗金华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记者龙成柳 通讯员钟紫薇、曾维亮)

  (来源:广州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4/1024/c136657-25900800.html report 1588 俗话说好聚好散,曾经的情侣更该如此,可昨日记者从市第三人民法院获悉的两宗案例却令人大跌眼镜:一个是情侣闹别扭,男子竟放火烧了两人同居的出租屋;另一个是分手后的情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