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男模拟演练熟悉过程 1分钟抢走万元金链

来源:新华网 作者:覃剑 谢智敏

  红网长沙10月24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覃剑 通讯员谢智敏)蒋洲(化名)揣着刚拿到手的金项链,夺门而出,迅速跨上王华(化名)的摩托车,留下一阵摩托车的轰鸣。紧接着,嘉禾县公安局接到报警:该县人民路步行街口中国黄金店一条价值18067元的金链被夺。

  23日,嘉禾县公安局通报一起金店抢夺案,两名嫌疑人被刑拘。作案前一天,蒋洲两人还在对面的金店搞“模拟演练”,计算时间,分析站位。

  9月5日中午12点,郴州嘉禾县人民路步行街口中国黄金店,蒋洲走进店内,背着手转悠一圈后,挑了根男式黄金项链。“最粗的,标价5尾数。”时间一秒秒过去,他踮着脚,与销售员闲聊,讨论着柜台内的另一款项链。他等待着一个时机:销售员弯腰。十多秒后,见女销售员为他取其他项链,他立即跑出店外,与早已准备好的王华骑摩托车离开。

  金店内的人通通跑出,但两人已经远去。嘉禾县公安局迅速组织刑侦大队开展侦破,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路段的监控视频,锁定嫌疑人的逃跑路径。

  通过近2个月的侦查,侦查民警终于获取一条重要线索,嫌犯有可能是蓝山人。10月22日,在蓝山警方的协助下,嘉禾警方在出租屋内将蒋洲、王华抓获,并在王华身上搜到1包冰毒。

  经审讯,两人是永州蓝山人,均为吸毒人员。事后,两人将项链以1.3万元低价变卖,所得赃款已被挥霍一空。

  目前,涉嫌抢夺的王、蒋两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延伸] 同伙带他“练胆”,趁机分析站位

  “动作快速,前后不到1分钟。”民警如此评价两人的抢夺行为。蒋洲负责抢夺,王华负责指挥、望风和驾摩托车,分工很明确。外人可能不知道,如此“高效”的作案过程,来源于前期充分的准备。

  2006年王华曾在广东东莞因抢劫被判刑4年零3个月,2010年才刑满释放,有作案经历。9月4日,案发前一晚,他们从蓝山来到嘉禾,用一张假身份证在一个小宾馆住下。

  据蒋洲被抓后的供述,当时他在睡觉,被王华叫起来,“说去拿金链”。两人骑车来到案发地对面的金店,蒋洲称当时很忐忑,毕竟第一次“来真的”。但王叮嘱他“我打电话你就出来,不要抢金链了”。

  没想到,刚到目标地点,蒋洲的电话响了,王说:“不要抢了,快出来。”

  怎么回事?王华笑着回答:“试一下你有没有这个胆量。”

  回宾馆后,蒋洲才知道,王华当时除了试探他的心态,也在趁机分析时机、站位等问题,因为两家店的布局差不多。

  9月5日上午,他们又多次踩点,观察周边情况。怎么与销售员交谈?选择什么项链作为目标,什么时候逃跑?他们都计划得很详尽。

  中午12点,他们准点实施抢夺,且最终得手。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yzyd/local/20141024/c_1112962611.htm report 1377 红网长沙10月24日讯(滚动新闻记者覃剑通讯员谢智敏)蒋洲(化名)揣着刚拿到手的金项链,夺门而出,迅速跨上王华(化名)的摩托车,留下一阵摩托车的轰鸣。紧接着,嘉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