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星进内地片酬翻倍 来华提奇葩要求

来源:法制晚报

  “我最想和许鞍华导演合作,同是女性电影人,我感觉我能从她身上学到很多。”昨晚,首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在京拉开帷幕,作为韩方形象大使,尹恩惠直白地表示想要和中国电影人合作。

  从早期的HOT、RAIN、张娜拉到如今的李敏镐、金秀贤,今年再次形成韩流的韩星们身价涨了、要求高了,跟中国公司合作的方式变了,但圈钱的本质从未变过。

  圈钱·现象二次韩流有中国公司护航

  继20年前,以李贞贤、HOT为代表的第一波韩流入华,今年不少韩国女团、男团以各种方式进军中国,来华发展演艺事业。

  上周,韩国女子组合T-ara签约中国经纪公司。此前,韩国男子组合Tasty在中国出道。

  f(x)和EXO组合以及张力尹所在的SM娱乐公司与寰亚集团签约,后者独家代理他们在中国的演艺事务。

  红遍中国的李敏镐、金秀贤也都在中国有经纪公司或者代理公司。

  奇葩要求韩星之间也攀比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只要在中国有一点知名度的韩星,来华都提出过“奇葩”要求,比如禁止包括主办方的摄影和摄像;乘坐航班必须是韩国公司,不坐共享代码航班,并且进出机场一定要VIP通道。

  资深媒体人卢世伟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

  时指出,韩星在本国都很讲规矩、辈分,而来中国,这些“美德”统统抛开,商家和粉丝把他们捧得太高,自然会膨胀。“韩星整体都有这个问题,金秀贤比较极致。”

  韩国资深经纪人闵庚元接受本报采访时也承认,韩星来华喜欢攀比,待遇习惯参照先例,他们会提出之前韩星相同或更甚的要求,不给就不去,形成恶性循环。

  圈钱·追根初衷不变狂热粉丝来买单

  卢世伟分析,韩星来华的最终目的一定是圈钱,这一点从未改变。

  “中国市场广阔,总有一众哈韩的粉丝在为韩国人捧场。”卢世伟说,张娜拉曾经说过一句话:“我每次缺钱,就会去中国赚”,虽然这话的确挺伤国人的心,但却是大实话。

  比如某韩星的一场演唱会,粉丝不惜花上万元去抢票,这也导致韩星的身价非理性的膨胀。

  圈钱·有道演戏少商业活动多

  卢世伟分析,韩星在中国的主要收入是广告代言、参加综艺节目和商演,很少演戏。

  就拿金秀贤来说,录一档综艺节目的价格是300万元,最初举办一场粉丝见面会每场是60万(如今已经不止)。

  而金秀贤演韩国电影《伟大的隐藏者》的片酬是4亿韩元(约210万人民币),套用韩星来华片酬翻倍的行规,他在中国的电影片酬约三四百万人民币。

  但一部电影的拍摄周期要几个月,远超综艺节目、粉丝见面会等。就赚钱来说,演戏没有商业活动划算。

  弃单打背靠大公司

  北京扩纳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雪表示,韩星进军中国的方式,一是韩国公司在中国成立办事处,比如JYP、YG这种大型公司。二是韩星委托中国公司代理其演艺事务。

  闵庚元表示,因中方公司在中国资源更多,韩星签约后在中国的工作将成倍增加。

  据负责T-ara在中国演艺事务的宣传人员介绍,与中方签约后,中方为其制定了详细的推广计划,为让中国观众更快地了解她们,T-ara翻唱了红极一时的歌曲《小苹果》。从年底开始,T-ara将在中国各大城市举办巡演,此外,她们还将出演中国的电视剧、综艺节目、广告等。

  决策权韩方仍然掌控

  如今不少中国公司看中韩星在中国的影响力,甚至入股韩国演艺公司,希望分杯羹。如搜狐主动注资金秀贤所在的韩国娱乐传媒公司KeyEast150亿韩元,获得了韩星在中国的独家代理权。

  闵庚元表示,这种合作方式,最大的好处就是各种演艺事务需要韩星时,中方有优先邀请权。

  虽然拥有独家代理权和优先邀请权,但闵庚元透露,实际上最终决策权还是在韩国公司手里,而协议解决最终的结果也依然是韩国公司拍板。本版文/记者寿鹏寰

new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news.sohu.com/20141024/n405430916.shtml report 1876 “我最想和许鞍华导演合作,同是女性电影人,我感觉我能从她身上学到很多。”昨晚,首届“中韩青年梦享微电影展”在京拉开帷幕,作为韩方形象大使,尹恩惠直白地表示想要和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