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层半小洋楼成功整体平移 村民大开眼界

来源:光明网
 

  记者谢力忠

  本报讯昨天,电白陈村一栋幢四层半的小洋楼成功整体平移。大批闻讯而来的群众塞满了施工现场,虽然整个过程缓慢得近乎沉闷,但大家仍觉得大开眼界。

  昨天上午,记者闻讯后赶到陈村的大村,此时已有大批群众在施工现场围观,人山人海十分热闹。一幢四层半高的漂亮小洋楼已和相连的建筑及地基分离,架在铁轨上,楼房的底部捆着粗大的钢缆,被两台卷扬机同时牵引着缓慢移动,慢得难以觉察。楼房移动一小段后停下,施工人员在楼房的里面叮叮当当地敲打,确保各条滚筒处在正确的位置上。

  一位胡子花白的阿伯告诉记者,要移动的小洋楼是当地一位钟姓老板的楼房,“大概建好有十几年了吧,听说因为通风采光的原因,所以将这幢楼向东移。”他还表示,以前从来没听说过楼房可以整幢移走的,没想到居然亲眼看到了,“现在的科技真的太发达了。”

  在现场的一位施工人员说:“我们是江苏阜宁的,专门从事房屋平移的工程。这幢楼大约重3百吨吧,要平移26米,工程费用大约30万。本来这个老板打算拆掉这幢楼重建,后来知道整体平移很划算,便决定让我们将这幢楼房整体平移。”他向记者介绍,这次花了20多天的时间进行前期准备工作,“本来前天就可以平移了,但老板选好了吉日吉时,所以到今天11点多才正式移动楼房,大概晚上6点就可以完成平移。”

news.sohu.com false 光明网 https://news.gmw.cn/newspaper/2014-10/24/content_101634145.htm report 1088  记者谢力忠本报讯昨天,电白陈村一栋幢四层半的小洋楼成功整体平移。大批闻讯而来的群众塞满了施工现场,虽然整个过程缓慢得近乎沉闷,但大家仍觉得大开眼界。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