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都机场两架客机剐蹭受损 原因正在调查(图)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瑶
东航MU2114航班机尾方向舵出现十几厘米划口。
首都机场两架客机剐蹭受损
东航MU2114航班机尾方向舵出现十几厘米划口。
网络截图

  本报讯 (记者陈瑶)前日17时50分许,北京首都机场两架客机发生剐蹭,机身均有损伤,无人员伤亡,两航线航班一度延误。民航总局介入调查。

  发生剐蹭的航班分别为隶属于东方航空公司的MU2114航班和海南航空公司的HU7809, 两架航班本应分别于当日下午4点55分、5时15分飞往西安与广州。

  东方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昨日公司内部邮件显示,事发时MU2114客机处于停机待飞状态,在跑道外的等待点被海南航空客机剐蹭,致机尾方向舵出现一道十几厘米的划口。事后,东航已妥善安置旅客乘坐另一架飞机于当日离京。

  海南航空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公司HU7809航班在滑行过程中,与待飞的东航客机发生剐蹭,致HU7809航班客机右侧机翼尖端出现一道一米多长划痕。事后,机上乘客被要求下机,部分乘客改签其他航班,部分乘客选择退票。目前,责任如何认定尚未有结论,民航总局已展开调查。

  昨日,首都机场客服人员刘女士表示,事发时所有地面设施运转正常,指挥不当导致的几率很小。此事对机场的影响不大,目前大部分航班正常运行。

  专家说法

  “飞机间发生事故很少”

  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光才教授表示,现在导航系统、空中管理与地面保障比较完善,飞机间发生事故很少。如果发生剐蹭等,可能在三个环节出现问题:首先是机场地面保障,跑道或停靠划线范围是否与机型匹配。第二是空中管制,首都机场航班量比较大,放行时可能会出现些误差。第三则是飞行员(操作时)是否偏离跑道或者停靠位置差错。

  “(事故原因)要等民航总局调查。”刘光才教授称。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10/25/content_542626.htm?div=-1 report 1256 东航MU2114航班机尾方向舵出现十几厘米划口。网络截图本报讯(记者陈瑶)前日17时50分许,北京首都机场两架客机发生剐蹭,机身均有损伤,无人员伤亡,两航线航班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