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最大降幅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刘倩
9月70城房价环比全部停涨

  南都讯 大部分城市陆续放松限购政策后,楼市仍旧跌跌不休。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9月份住宅销售价统计数据。环比方面,除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持平外,其余城市均下降。同比方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滑的城市多达58个,包括了上海和广州,其中广州房价是自2012年10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跌。

  同比:北京深圳坚挺,上海广州挺不住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上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多达58,比8月份增加了39个。二手楼同比下跌的城市也多达52个,比8月份增加了20个;上涨的城市个数分别为10个和17个。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中,除厦门上涨4 .9%,其余城市涨幅均在2%以内;同比下降的城市中,最大降幅为7.9%。

  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当中,上海和广州率先“挺不住”,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了同比下跌,分别下跌了0 .9和0 .6个百分点。其中,广州的新房价格是自2012年10月以来首次出现同比下跌,2012年10月,广州房价同比微跌0 .1个百分点,到11月就同比上涨了5.4%,此后将近两年时间同比均处在上涨通道。

  而北京和深圳新房价格仍然坚挺,分别同比上涨0 .4 %和0 .3%,但相比8月涨幅均明显收窄,分别收窄了2.2和2.3个百分点。

  二手楼方面,北京和上海出现了同比下跌的情况。广州和深圳的二手房则仍在上涨,分别同比上涨1%和3.1%,但涨幅相较8月份有所收窄。

  环比:深圳降幅收窄,广州降幅扩大

  环比方面,上个月70个大中城市中,除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外,其余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下降。虽然房价环比下降,但降幅相比8月份有所收窄。

  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降幅比8月份收窄0 .2个百分点。其中,最大降幅为1.9%,降幅高于1%的城市有29个,比8月份减少14个;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44个,比8月份增加23个。

  北上广深延续了最近几个月来的环比下跌趋势,其中上海和深圳已经连续五个月环比下跌,广州连续环比下跌四个月,北京则跌了三个月。不过相对8月来说,北京、上海和深圳的环比降幅均有所收窄,,仅广州的环比降幅有所扩大。

  刘建伟指出,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和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套数比8月份均增长8%左右,销售回升对房价的影响还需进一步观察。

  统筹:南都记者 刘倩

  采写:南都记者 王莎莎 谢秀鎏 刘倩

  分析

  广州

  “金九月”推货量较八月跌两成

  经历了传统楼市热销期的“金九月”,广州房价仍在继续下降。一手楼价下降从6月份开始,到“金九月”降幅仍在扩大。二手楼也不理想,根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9月楼市报告,广州二手住宅在“金九”仍处于谷底徘徊,成交量与8月基本持平,而价格则跌至10647元/平方米,进一步探底。

  广州住宅市场自今年初以来,就持续成交不畅。虽然从第二季度开始,各开发商价格促销的力度不断加大,营销手段也在不断创新,但对成交的拉动效果有限。

  根据经纬行研究中心的监测,基于市场原因,“金九月”广州楼市推货力度持续减弱,“金九银十”的来临未能带动开发商的推货积极性。据他们的不完全统计,9月广州楼盘推货量环比8月下跌两成多。而9月后即第三季度结束,开发商离派发年度成绩表的时间也不远了,因此预计接下来以价换量仍然是开发商去库存的主要手段。

  “金九月”楼市成绩不给力,不过预计“银十月”或许会好一些。国庆前夕政府出手救市,央行于9月30日发布楼市新政。合富置业报告称,目前已有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较早落实房贷新政执行细则,对还清贷款再购买二套房的购房者,普遍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即最高可贷款七成。这对于改善型买家来说,“认贷不认房”减轻了不少首付压力,也让这类客户在市场上出现了明显增长迹象。

  深圳

  新政后打折促销或将减少

  据深圳市规土委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新房成交量微涨,上涨了5.88%。世联行分析认为,由于网签数据具有一定的延时性,9月份新房网签数据较上月微涨,表明8月末与9月初新房市场的不温不火,但随着9月中后期的多盘入市,以及9月30日新政的出台,预计10月网签成交量较9月会有比较大的上涨。

  酝酿已久的推盘高潮终于随着各地限购松绑的利好在深圳爆发。9月深圳新增商品住房供应大幅上涨,市场批售量126.9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27.25%,同比上涨195.23%。深圳中原地产则表示,这一数字是自2008年11月以来的次高,几乎相当于今年上半年的总和。

  在“金九银十”的传统黄金时段,许多开发商选择在这个时点项目入市,其中9月27日深圳有笔架山公馆、松茂御龙湾等7个盘开盘或加推。在供应增加,楼盘通过各类优惠手段促销的情况下,总体成交也出现上升。但受备案滞后的影响,成交量的增加尚未全面体现到官方数据中,9月新房备案套数为3113套,环比仅上升了8%。

  价格方面,9月各项目定价延续了8月的趋势,打折促销成为惯用手段。多数项目都维持在95折上下。但随着入市项目的增多,一些开发商也提高了优惠幅度。龙岗的项目占绝大多数,包括中信龙盛广场、颐安都会中央在内的10余个项目通过直接或者间接的方式提高了优惠的点数。其中最为明显的是中信龙盛广场。该项目已经进入尾盘,剩余的部分单位打出了85折的优惠,优惠幅度较8月提高了13%。另外,还有保利上城和翡翠公寓等项目推出了免物业费或月供之类的优惠活动,这是继4月集中出现低首付类优惠方式之后的又一次创新。

  10月份,央行新政在各银行间逐渐实施,开发商重拾信心,打折促销的活动或将逐渐减少,价格也或将迎来实质性转折。

  作为限购政策尚未松动的四大一线城市之一,在降价的预期下,深圳多数购房者依旧保持观望的姿态。深圳中原认为,单个项目去化艰难,但9月30日央行发布的新政扭转了局面,其中对二套首付的重新定位激发了改善型需求群体的购买力,同时也促使部分项目调整定价策略,酝酿涨价。供应量再攀高峰、价格上涨的预期以及需求群体的扩大,都将带动10月成交量的上升。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10/25/content_3332963.htm?div=-1 report 3054 南都讯大部分城市陆续放松限购政策后,楼市仍旧跌跌不休。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9月份住宅销售价统计数据。环比方面,除厦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持平外,其余城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