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登革热疫情出现明显拐点 由1600多例下降至300多例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高贵彬
昨日,广州市长陈建华慰问100名城市优秀美容师,并合影留念。南都记者高贵彬 摄
昨日,广州市长陈建华慰问100名城市优秀美容师,并合影留念。南都记者高贵彬 摄

  南都讯 记者梅雪卿 通讯员成广伟 “你们是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骄傲!”昨日是广州第27个环卫工人节,上午,广州市长陈建华在市政府正门与100名城市优秀美容师(以下简称“优美师”)合影留念。在随后的讲话中,陈建华向奋斗在预防控制登革热疫情一线的几十万基层干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昨日上午8点50分,陈建华提早10分钟抵达现场。刚一下车,他便快步走向“优美师”们,与他们一一握手。看见一位电视摄像险些挤倒一名环卫工人,陈建华立刻提醒道:“注意点,别挤到环卫工了!”

  合影结束之后,陈建华对现场的百名“优美师”说,广州近些年取得的“创文”“创卫”等一系列光荣称号都离不开广大环卫工人的努力,“你们是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骄傲!”他还向环卫工的亲属们表达衷心的感谢。

  往年对“优美师”的讲话大多涉及城市热点,前两年谈到了垃圾分类,今年的主题则是登革热。陈建华表示,广大环卫工人和基层干部、志愿者、医护人员投入到灭蚊的紧张工作中,“正是由于大家夜以继日地工作,蚊媒密度等各项指标得到了有效控制,科学灭杀蚊媒取得了显著成绩。”

  “到目前为止,登革热疫情已出现明显拐点。”陈建华还透露,广州登革热日报告病例数,由最高峰的1600多例下降至昨日的300多例。“只要保持联防联控的力度,就一定能够打赢登革热的歼灭战!”

  广州市城管委介绍,今年的百名“优美师”是从全市44085万名环卫工人中择优评选而出的,一线环卫工人占比达到96%。他们中有普通意义上的环卫工,还有垃圾分类监督员、垃圾终端处理设施工作人员、环卫车司机等。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10/25/content_3332967.htm?div=-1 report 1256 昨日,广州市长陈建华慰问100名城市优秀美容师,并合影留念。南都记者高贵彬摄南都讯记者梅雪卿通讯员成广伟“你们是广州这座英雄城市的骄傲!”昨日是广州第27个环卫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