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唐女婴被针刺案嫌疑人锁定:舅妈有重大嫌疑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广播网
子萱妈妈坐在北京儿童医院病房外等待消息 摄/记者 王硕
子萱妈妈坐在北京儿童医院病房外等待消息 摄/记者 王硕

    大众网 #女童被扎16针# 【高唐女婴被针刺案犯罪嫌疑人锁定 女婴舅妈有重大嫌疑】 大众网记者从高唐县新闻网了解到,经公安机关侦查,高唐清平镇发生的女婴范子萱被针刺案,受伤女婴舅妈刘洪云(已服毒自杀)有重大作案嫌疑。相关工作正在深入开展中。进展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相关新闻

    被扎12针女婴舅妈自杀 家属称两家无矛盾

    法制晚报讯 山东聊城11个月大女婴被扎16针的新闻,持续出现新动态。昨天,女婴奶奶被警方带走、舅妈服毒自杀等情况牵动了许多关心小子萱人的心。同时,一次又一次的怀疑漩涡也将原本平凡的一家人卷入其中,在考验亲情与真相之间,小子萱的父母心里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

    在北京儿童医院的急救中心,母亲刘玉香在住院部门口不时向里面探头,希望能见孩子一面。父亲范光生偶尔露出脆弱的一面,在角落里抹着眼泪。

    此外,昨天下午子萱舅妈服毒自杀一事,得到当地官方证实。其家属告诉《法制晚报》记者,孩子舅妈为人老实,两家人平日并无矛盾。目前,子萱的父母对此事仍不知情。

    体内16根针 曾经拔出过医用针头

    去年11月25日,夫妻俩的小女儿出生,取名"子萱"。"朋友在网上查的,说带‘子’字的名字特别好。"范光生说,这个女儿聪明漂亮,无论见到谁都喜欢笑,在村里谁走过来都喜欢逗逗她、抱抱她。刘玉香说,自己平日做饭或干活忙时就会让家里人和邻居帮忙抱一下孩子。

    这个家的情况在村里来说属于中下水平。然而,奇怪的事情在今年7月第一次找上他们,刘玉香在女儿屁股接近肛门处发现了一根只剩下针尖的缝衣针。

    "我怎么这么糊涂,怎么把针扎到孩子身上都不知道。"刘玉香责备自己,并将孩子身上的针取下。一个月后,第二根针被发现,范光生不断责备刘玉香不小心,但并没想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他们有很多事要打算,一直老实种地的范光生想外出打工。

    可没想到,不久后刘玉香又在孩子大腿和腹部发现了第三根和第四根针头,与其他三根不同的是第三根针头是医用的空心针头,在家中不常见。女儿身上接连发现的针头和不断哭闹的表现,让刘玉香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在范光生本月14日外出打工仅五天后,赶紧将他叫回了家,送孩子到县城看病。

    小子萱的X光片让夫妻俩当场吓得怔住了。从片子看,孩子腹部、腰部多处出现钢针,且多达12根。由此,针头刺进了他们的家庭。

    全家被怀疑 孩子姐姐被冤枉大哭

    "好端端的孩子身上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针?"夫妻俩说,"这明显是有人蓄意将针插入孩子体内,那么这个人会是谁?咱们从来没跟别人发生过争执,跟家里兄弟姐妹也没吵过架,实在想不出谁会这样对孩子。"随着事件曝光,最先被怀疑的就是范光生一家人。

    孩子的表舅刘玉飞告诉《法制晚报》记者:"这个事影响很大,所有周围的人都很难脱嫌疑,包括孩子爸妈。"据他介绍,子萱的大伯曾开玩笑问过正在上学的子萱姐姐,"是不是你干的?"子萱姐姐当时就大哭起来。"大闺女是直脾气,要是她干的肯定承认。这么一问,她就感觉特别委屈。"他说。

    "这怎么好意思问呢?大家都是邻里邻居,帮忙照顾孩子……"范光生支支吾吾不知该如何回应。然而,子萱的不断哭闹让一家人陷入恐慌,在当地医院的建议下,决定先带女儿到北京治病。

    曝舅妈自杀 家属称两家并无矛盾

    本月22日,子萱被北京儿童医院接收入院,检查结果显示孩子情况基本稳定。23日,聊城市公安局民警出现在医院。"与医院沟通手术进展,孩子体内的钢针取出后由警方保存,这是关键证据。"民警介绍,除了医院,核心是在聊城,孩子日常生活的房屋已被封锁,警方进驻展开调查。

    随后,网上曝出"奶奶被当地警方带走十多个小时"的消息。范光生在北京不断接到家里人的电话,听到孩子奶奶被怀疑,心里也满是无奈,只能悄悄地在角落里抹眼泪。刘玉飞告诉法晚记者,除了子萱奶奶被警方带走外,孩子的爷爷、姑姑、舅舅、舅妈等家人都在警方排查中等待调查结果。

    对大家担心的"重男轻女"一说,刘玉香为婆婆澄清:"她奶奶可疼孩子了,孩子一见奶奶就笑。而且我生完女儿后已做了节育手术,从没想过要第三胎。"说到自己的大女儿被怀疑,刘玉香哭得很伤心:"这孩子受影响太大,都没法安心学习。这几天她打电话过来,说语文月考只考了60.5分,从没考过这么低……"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天聊城新闻办官微发信息称,被扎针女婴的舅妈服毒自杀,因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其服毒原因正在调查中。据记者了解,范光生夫妻俩对此仍不知情。表舅刘玉飞告诉法晚记者,子萱舅妈有一个8个月大的小女儿,舅妈一家都内向老实,两家人平日并无矛盾。

    "家里人都告诉我,他们所有人都在一起,刚还见过孩子舅妈,根本没提这件事。"一下午打了几十个电话,刘玉飞感到身心俱疲,并表示希望给家属一些休息时间。

    子萱妈妈:

    这几天在北京,根据医院的要求,刘玉香基本没陪护过自己的孩子。有时在夜里,她会突然惊醒,想着家里的人和最近发生的一切。再躺下时,她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治好女儿。

    在23日下午,子萱被转进北京儿童医院基础外科病房。按照规定,只有周二、周四、周日下午有探视时间,家属才能轮流进去陪护,平时都不允许进去。所以直到今天,范光生和刘玉香才见到孩子两三面。

    "现在大夫不让我们给孩子喂奶。昨天给孩子开了一些奶粉和奶糊,说不要喂奶,说不好查针的位置,彩超不好做。"范光生告诉法晚记者,下个月25日就是子萱的一岁生日了,就在前几天妈妈带着孩子在村里小饭馆提前过了生日。

    孩子表舅刘玉飞说,"姐姐家距马路就一条街之隔,孩子常在那里玩,街坊邻里过来都爱逗逗孩子。以前孩子的脸肉嘟嘟的,吃的多消化也好,可是昨天孩子从病房出来,一看,已经瘦了一圈了,都快认不出来了,爸爸妈妈都担心孩子做手术遭罪。"

    听到了小子萱的变化,一旁的妈妈又忍不住掉下眼泪。"孩子这两天嗓子已经哭哑了,我就想让她吃吃我的母乳,但大夫说不用管,里面护士会每天照顾孩子,每顿吃多少都是有一定量的。我昨晚没见到孩子挺想她的,睡得不太好,一直都在想孩子。"

    范光生说:"这孩子平时爱笑,别人拿个玩具掉在地上,咯咯笑得特别好看,会叫爷爷、奶奶、妈妈、姐姐,常喜欢手指竖成一个‘一’字,特别可爱。"

    自从住院后,刘玉香就只能整日怅然若失地坐在病房门口外,想不起来吃饭喝水,看到和小子萱同病房的家长,就马上过去打听孩子的情况,一听说孩子正在睡觉,才又踏实了。

    采访过程中,医院走廊里时常有小孩子跑过,范光生总是多看几眼。"别的孩子蹦蹦跳跳的,心里觉得挺憋屈,这么好的孩子把她弄成这样。孩子不舒服后就不太笑了,经常哭闹,不小心碰到有针的位置,把她弄疼,她就哭。"

    先取3根针 暂定下周二首次手术

    根据多科室的专家会诊,由于体内异物涉及多个脏器和组织,手术难度非常大,建议先取出最危险的腹部的3根针,有可能需分次取出异物,其他的要术后观察。目前,将第一次手术暂定于下周二。

    对此,子萱的爸妈也表示,之前希望孩子的针都取出来,但这不可能,只能分批取,先取三根,然后再休养观察。"希望一下子能全取,是希望孩子能早点好,但大夫能接收我们,就觉得心里一块石头落地了,挺感激的。只要孩子能治好就行,我打算留在北京,直到让孩子把病看好。"

    根据从家属那里打听到的消息,在子萱住院当天做了一次彩超检查,但当时只找到11根针,为保险起见,第二天又为孩子安排了第二次彩超,确定找到12根针。谈到今后的治疗费用,孩子爸爸告诉记者,这次带了2万多元,家里人给凑了一点,把家里的存粮都卖了,昨天一项就交了3000元,押金交了2万元。

    记者了解到,子萱一家的经济收入主要是靠爸爸平时在家里种两亩地,有时打个零工,天气好时能挣一两千块,现在村委会也帮着凑了些钱。"今年本来打算趁这几个月出去打工多挣点钱,过个好年,结果只出去了几天孩子就这样了,现在身上的钱还勉强够维持孩子治病,后面就不知道了。"

    一直陪在身边的表舅说:"昨天老家的亲戚又往银行卡里打钱了,好的时候,姐夫一天打工也才挣到百八十块钱,刚才打听了一下,病房一天的陪护要60块钱,护理一个月就要1800块钱,再加上吃饭的钱,孩子妈妈有点舍不得了,希望还是能亲自照顾孩子。"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cnr.cn/native/gd/201410/t20141025_516661938.shtml report 6128 子萱妈妈坐在北京儿童医院病房外等待消息摄/记者王硕   大众网#女童被扎16针#【高唐女婴被针刺案犯罪嫌疑人锁定女婴舅妈有重大嫌疑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高唐女婴被针刺案嫌疑人锁定:舅妈有重大嫌疑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