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霾天结队赏红香山水泄不通 出游者基本不戴口罩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周末香山公园迎来众多赏红叶的市民,在通往香山公园的道路和公园门前,人头攒动。
周末香山公园迎来众多赏红叶的市民,在通往香山公园的道路和公园门前,人头攒动。
海淀分局香山派出所抓获多名倒卖公园门票的票贩。
海淀分局香山派出所抓获多名倒卖公园门票的票贩。

  这两天,香山红叶正值观赏期,虽然是雾霾天,但也难挡游客们的游园热情,昨天一大早,上山下山的路就被堵得水泄不通。但是北京晨报记者发现,在重度污染的天气中,却鲜有游客佩戴口罩。专家建议,在雾霾天气中应该尽量减少户外运动,如果出行需要佩戴口罩。

  十米路走了半小时

  “平时开车一拐弯的路,今天愣是堵了30多分钟。”昨天到香山游玩的何女士一家人在公园内待到了下午3点多。原本以为只有上山会堵车的他们却在从停车场开下山的短短10米路堵了30多分钟。“人实在是太多了,车子排着队在人流里面穿梭,大家都是往山下走的,车子根本走不动。”何女士说,车子两侧紧贴着都是人,连车身都被行人的衣服擦干净了。

  同时记者在上山路上看到,由于沿途一些地方设置了停车场,车辆进进出出将本身就不宽敞的路基本堵死。“我是上午10点多过了香泉环岛的,但是堵了快一个小时还没到香山呢。”游客张先生向记者吐槽。“往年高峰期到了11点也就过去了,但是今年很奇怪,车子不多车速却不快,一直开开停停的很费时间。”

  出游者基本不戴口罩

  记者在园内看到,爬山的游客基本不佩戴口罩。在半小时内,记者只见到了两三名佩戴口罩爬山的游客。“我觉得爬山戴口罩实在是太难受了,吐出来的热气很糊嘴。而且山上的空气质量应该比城市里要好一些吧。”一名三十多岁的游客告诉记者。但是记者通过手机软件在香山公园内查询,发现空气中PM2.5的含量比城市内仅仅低了30多个指标,还是显示为重度污染。一名佩戴着口罩的游客自嘲称:“今天是公司活动,必须参加。我害怕吸雾霾但是又必须到,所以只能不伦不类地戴着口罩。”

  【大夫建议】

  北京晨报记者采访了北京民航总医院的徐大夫。他呼吁在雾霾天尽量减少户外运动,“在雾霾天,户外运动的人群吸入体内的空气会增加数倍,吸入的有害物质也会成倍增加,这会刺激呼吸道引起咳嗽、咽喉肿痛等反应,严重时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胸闷、心悸等不良症状。如果要外出,在严重污染的空气质量下,一定要佩戴口罩,减少有害物的吸入。”他表示,想运动的市民可以选择室内运动,“例如羽毛球或者乒乓球。”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何欣/文

  郝笑天/摄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4-10/26/content_316827.htm report 1721 周末香山公园迎来众多赏红叶的市民,在通往香山公园的道路和公园门前,人头攒动。海淀分局香山派出所抓获多名倒卖公园门票的票贩。这两天,香山红叶正值观赏期,虽然是雾霾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