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埃博拉病毒肆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感染埃博拉护士出院 奥巴马与其拥抱(图)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奥巴马与康复出院的护士尼娜·范拥抱。CFP图
奥巴马与康复出院的护士尼娜·范拥抱。CFP图

  另一名护士也已痊愈,但仍在医院观察治疗

  据新华社电 美国卫生官员24日说,在美国本土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两名护士在治疗不到两周后已全部康复,其中一人当天出院,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白宫会见了该护士并与之拥抱。

  这两名护士分别是26岁的尼娜·范和29岁的安伯·文森,均在得克萨斯长老会医院工作,因护理美国本土发现的首名埃博拉患者邓肯而感染埃博拉病毒,而后分别转院至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和埃默里大学医院治疗。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当天在为尼娜出院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连续5次血液检测表明,尼娜体内已没有埃博拉病毒。

  福奇说,尼娜没有使用任何试验性埃博拉药物,因为年轻加上支持性治疗,所以很快康复。

  尼娜在妈妈和妹妹的陪伴下出席发布会,她读了一份简短的声明,希望回到得克萨斯后,她与家人的隐私得到尊重,并表示将“努力回归正常人的生活”。

  在尼娜出院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接见了尼娜及其家人,并与尼娜拥抱。

  埃默里大学医院同日发表声明说,对尼娜的同事文森的治疗取得进展,“测试显示她的血液里不再有病毒”。但声明也表示,文森将留在该医院继续接受支持性治疗,目前她的出院时间尚未确定。

  美国医院先后治疗9名埃博拉患者,迄今只有从利比里亚来美探亲的邓肯不治身亡。

  美两州强制隔离部分埃博拉疫区来人

  据新华社电美国纽约州和新泽西州24日出台比联邦政府更为严格的埃博拉防控措施,要求所有来自发生疫情的西非国家,并且与埃博拉病患接触过的医护及其他人员必须接受隔离,为期21天。

  纽约州长安德鲁·科莫和新泽西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24日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即日起加强纽约市约翰·F·肯尼迪国际机场和新泽西纽瓦克自由国际机场的防控措施,对来自几内亚、塞拉利昂、利比里亚,且曾直接接触埃博拉病人的所有乘客强制隔离21天、即埃博拉病毒在人体内的最长潜伏期,地点可在家中或医院。

  按照美国联邦政府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现阶段规定,所有来自这三个西非国家的乘客抵美时必须从肯尼迪、纽瓦克等五大机场入境,接受埃博拉症状筛查,留下联系方式,在21天内每日向卫生部门报告体温及其他体征。只是,并不要求他们自我隔离,也不限制其出行。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dianzibao.xkb.com.cn/view/960807 report 2715 奥巴马与康复出院的护士尼娜·范拥抱。CFP图另一名护士也已痊愈,但仍在医院观察治疗据新华社电美国卫生官员24日说,在美国本土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两名护士在治疗不到两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