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库尔德女子军团坚守边城 伊斯兰国武装闻风丧胆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岁的库尔德女子内斯林·阿卜迪是医学院的学生,现在拿起武器,在科巴尼与战友一起抗击“伊斯兰国”。

  20岁的库尔德女子内斯林·阿卜迪是医学院的学生,现在拿起武器,在科巴尼与战友一起抗击“伊斯兰国”。

库尔德女兵接受训练
库尔德女兵接受训练

  叙利亚边境城市艾因阿拉伯(又称科巴尼)已经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围攻1个多月。在东、南、西三面被围的情况下,这座城镇一方面依靠美国等国空中援助遏制极端组织攻势,另一方面由城镇内的库尔德武装力量坚守。

  坚守力量中,一支库尔德“女子兵团”规模日益扩大,逐渐为外界所知。库尔德武装官员说,这支“女子兵团”如今已经有1万多“战士”,在抵御“伊斯兰国”武装的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

  库尔德女战士|我们“像男人一样战斗”

  艾因阿拉伯居民阿夫欣·科巴尼现年28岁,一年多前还是一名教师。在“伊斯兰国”攻势持续、家乡面临威胁时,她果断弃笔从戎,加入家乡保卫战。

  “我因此(抗击‘伊斯兰国’武装)失去了不少朋友,我决定加入战斗,”科巴尼告诉法新社记者,“这是我们的土地……如果我们不保卫它,谁会来保卫它?”

  库尔德武装高级指挥官纳赛尔·哈吉·曼苏尔说,今年4月,库尔德武装决定成立一支由女性组成的武装部队,到现在规模已经超过1万人,在对抗“伊斯兰国”的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经过数月战斗磨炼,科巴尼已经成为艾因阿拉伯一支武装分队的指挥官,统筹领导下属男性和女性战斗人员。

  “我们和男人一样,没有什么不同,”科巴尼说,“我们(女性)可以胜任任何工作,包括武装行动。”

  曼苏尔披露,本月早些时候,一名女战士在艾因阿拉伯郊外一处高地掩护同伴撤退时竭尽全力阻止极端武装,最后引爆身上炸弹与10名武装人员同归于尽。

  “伊斯兰国”武装|害怕被女性打败或打死

  库尔德女子内斯林·阿卜迪现年20岁,是一名医学院学生,来自中产阶级家庭,本可以过稳定快乐的日子,却因为“伊斯兰国”威胁而毅然决定加入“女子兵团”。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阿卜迪的话报道,每名女战士都清楚,现在的每一天“都可能是生命的最后一天”,“她们都知道如果被‘伊斯兰国’武装抓到会发生什么。对一名女性来说,这意味着强奸,然后被砍头”。

  阿卜迪说,自己平时随身携带一支自动步枪,如果遭遇极端武装人员,“我要么会杀死他,要么打死我自己”。

  在阿卜迪看来,“女子兵团”在抗击“伊斯兰国”的战斗中意义重大,因为他们非常看不起女性,如果败给女性对手或者死于女性之手,他们的精神世界将被摧垮。

  阿卜迪说,为了达到这一效果,“女子兵团”在较近距离的冲突中经常会用女性特有的声调高吼一回,让极端武装了解到女性的存在。

  “在他们(极端武装)的文化中,女性就是奴隶,他们视女性为物品,其生命毫无价值,”阿卜迪说,“对‘伊斯兰国’来说,被女人打死意味着无法进入天堂,我们要激烈反抗,让他们知道他们将被女性打死。”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4-10/27/content_1166694.htm?div=-1 report 1977 20岁的库尔德女子内斯林·阿卜迪是医学院的学生,现在拿起武器,在科巴尼与战友一起抗击“伊斯兰国”。库尔德女兵接受训练叙利亚边境城市艾因阿拉伯(又称科巴尼)已经遭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