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失明男子生活无法自理 谎称航班炸弹只求吃牢饭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徐章龙 湖南籍男子唐前革因患视网膜炎,眼睛几乎失明,生活无人照料。他为了“吃牢饭”,去年曾故意报假警谎称航班上有人携带炸弹,被深圳宝安警方抓获并提起公诉,法院以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其一年有期徒刑,但考虑到其身世等因素,对其适用缓刑。

  报假警求被抓

  去年8月27日下午4时20分许,深圳至长沙的CZ6890次航班,已起飞十多分钟。宝安机场候机楼派出所突然接到唐某的报警电话,称其朋友吴某携带两枚炸弹乘坐了该次航班。该趟航班不得不被迫返航,旅客重新进行安检,然而经过排查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大约两个小时后,先前报假警的唐某居然再次致电机场派出所,告诉民警其报的警是假的,让民警去抓他,他还报上自己的身份证号和家庭住址,称就在家里等候。深圳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民警随后在湖南邵阳唐某的家中将其抓获。

  据公开报道,唐某故意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的行为引起了公众恐慌,造成航班因威胁信息的返场经济损失约254377元。

  近日,涉事的唐前革致电南方都市报求助,称其眼睛几近失明,生活不能自理,多年来向其政府部门寻求救助一直未果,于是想通过报假警“吃牢饭”。

  申请救助未果

  今年41岁的唐前革称,他患有先天性视网膜炎,从小眼睛弱视,读书到初一时因为眼睛看不见就退学了,因无法适应工作,平时一直靠姐姐接济,然而其姐姐也有两个孩子,对娘家的困难显得有心无力。

  唐前革在老家还有哥哥和嫂子。他表示,“我嫂子一直嫌弃我,我回家之后她总是发牢骚。”唐前革说,他多次拨打老家当地县民政局的电话,希望能住进福利院,但对方一直没人接听,他绝望之下想到了吃牢饭,“我被警察抓到牢里去,就不用担心没饭吃了。”“大城市的条件好。”唐前革于是把目标定为深圳。

  村支书唐典千称,“我们已经给他的父亲申请了低保,每年有1000元救助金。”唐典千表示,他们最近也想给唐前革申请低保,但被唐前革拒绝了。

  “我没有拒绝,只是向他们抱怨过救助金太少了,平均每天3块钱都没有,一斤米都买不到。”唐前革随后告诉记者。

  [专家说法]

  视力有望恢复

  唐前革表示,宝安警方曾带他去松岗人民医院检测过,医生曾透露这种视网膜炎是可以动手术治疗的,费用接近10万元。“虽然我报假警做过错事,但我希望能得到社会的关注,如果我的眼睛能治好,我一定自力更生重新做人。”唐前革说,他除了看不见,其他各方面都正常,他能准确记住手机键盘上的数字和代表的偏旁部首,他不仅能拨打电话还能用五笔发短信。

  南都记者昨日咨询广州某知名专业眼科医院专家,其表示视网膜炎的主要表现是视力减退,甚至失明,一般到了失明后会被认为是“不治之症”。事实上这种病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虽然很难达到常人的视力,但也能有所恢复。至于手术的费用,专家表示依据病人的病情轻重等因素,可选择普通手术也可用激光手术,费用从几千到数万元不等。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10/27/content_3333735.htm?div=-1 report 1535 南都讯记者徐章龙湖南籍男子唐前革因患视网膜炎,眼睛几乎失明,生活无人照料。他为了“吃牢饭”,去年曾故意报假警谎称航班上有人携带炸弹,被深圳宝安警方抓获并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