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5岁女子穿校服装学生街头乞讨 反复求8元钱

来源:人民网
“女孩”蹲在菜场门口乞讨。
“女孩”蹲在菜场门口乞讨。

  主持记者:贾晓宁

  今天大宁讲一个很多市民都不陌生的事,就是虚假乞讨。在大宁看来,这个事不大,但是有点癞蛤蟆爬脚面—不咬人恶心人。

  前天傍晚,在江宁太平花苑小区菜场门口,一个女孩蹲在菜场门口乞讨。校服,双肩包,披肩长发,看来楚楚可怜是个中学生。她在面前放了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我真的饿了,求好心人给8元钱吃饭。方便的贵人帮我凑足路费回家好吗?谢谢。”看着小女孩挺可怜,有路过的不少市民,出于同情都给了钱。但是,拿到钱之后,女孩依旧没有离开,很多市民觉得女孩肯定是无家可归很可怜,就拨打了报警电话110,希望警方能来帮助女孩。警方赶到后,听周围居民反映,女孩从早上就蹲在这里了,而且很多市民说给了她8块钱,但是她还是不肯走。为了核实其身份,民警决定将其带往派出所,如果真是困难的话,也方便救助。而到了派出所,经过核实,让警方都感到吃惊的是,面前这个女孩根本不是什么女中学生,她已经35岁了,因为跟老公吵架离家出走。到了南京之后,女子因身上没钱,又不想找工作,就扮演学生乞讨,因为她觉得这样成功率高。但是,你离家出走还随身携带校服?这摆明了有点低估警察叔叔的智商了。而该女子一口咬定自己跟老公吵架跑出来,做这个事也是没有办法。最终警方因为缺少相关的法律约束,在对该女子进行一番教育之后,只能让其离开。

  有围观的群众,看到骗人乞讨的女子就这么放走了,有些不太平衡。有人就表示,不心疼被她骗去的8块钱,难以容忍自己的爱心遭到了欺骗,如果这样的一幕大量存在的话,一方面会增加好逸恶劳的不正之风,同时也会伤害施舍者和整个社会的善心,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得不到帮助,让我们这个社会缺乏信任和关心。而对此大宁也有同感,大宁以前和朋友上街,最怕遇到人乞讨。见到乞讨者,大宁一般冷眼走过,多次被女性朋友斥责没有同情心。大宁只能回答,我不是没有同情心,不过是害怕受骗罢了。这个35岁女子冒充女中学生乞讨,再一次证明大宁的拒绝也许是有道理的,但是这种结果并不是大宁想看到的。

  对这些欺骗乞讨的人,难道就没有处理办法吗?为此,大宁还特意咨询过律师,律师表示目前在法律上存在空白,所以没有好办法可以处理。大宁认为,我们的社会需要关爱,更需要信任,应该对这些欺骗大众同情心的人给予一些处理办法。现在地铁里不都是用大屏幕晒老赖了吗,下次警方抓住类似欺骗乞讨的人,将其上网,连续抓到三次,也可以拿到城市公共区域晒晒他们的照片或者信息,让人们认识他们,不要再被欺骗。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4/1028/c136657-25923473.html report 1422 “女孩”蹲在菜场门口乞讨。主持记者:贾晓宁今天大宁讲一个很多市民都不陌生的事,就是虚假乞讨。在大宁看来,这个事不大,但是有点癞蛤蟆爬脚面—不咬人恶心人。前天傍晚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