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摄影“发烧友”器材店当员工盗走230万元器材

来源:东方今报

  酷爱摄影,买不起器材咋办?一男子竟化身摄影器材店员工监守自盗,盗取价值230多万元的摄影器材,结果机关算尽还是被抓。东方今报记者 周晓波

  【案发】

  230万元摄影器材一夜“蒸发”

  9月3日上午8时30分许,郑州市摄影器材一条街—西里路上的利恒摄影店老板李女士来到店门口时,发现店门打不开,锁眼里被人塞了口香糖。

  感觉不对劲儿的李女士立即找人清理门锁,打开门后,店里的场景让她目瞪口呆:店内存放的价值200多万元的摄影器材被洗劫一空,各种空箱子和空袋子零乱地散落在地上,连平日记账的纸质账本也被撕毁了。经清点核实,店内共有照相机、镜头、三脚架、摄影包等价值230万元的摄影器材被盗。

  【侦查】

  新员工作案嫌疑最大

  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展开侦查,该案件被省公安厅列为A级挂牌督办案件。

  一番走访调查后,专案组民警发现了一条有价值的线索:该店内一名叫陈国钦的新员工失联了,电话关机,人也没来上班。

  店老板李女士介绍,这个叫陈国钦的员工,是她在8月上旬的一次摄影器材展上见到的。“8月20日,他来到我店内应聘,并出示了一个陈国钦的身份证复印件和一份简历,他说他的身份证丢失还没补办出来,当时我也有点大意了,就觉得他对摄影专业知识非常熟悉在行,没有多想就把他留下了”。

  然而,当民警循线调查时,却发现这个身份证是假的。

  李女士说,店内于9月2日傍晚刚进了一大批货,而当晚就失窃了。民警由此推断,内部熟人作案的可能性非常大,尤其是这个叫陈国钦的刚刚入职十几天的新员工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手段】

  巴结老店员获取钥匙

  这个陈国钦究竟是谁?人如今又在哪里?

  民警一边尝试通过视频资料锁定其容貌,利用视频截取的“庐山真面目”来查找身份信息,一边继续进行又一轮的深入调查走访。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条新的线索浮出水面:店内一名姓倪的老员工反映,陈国钦最近老是和他套近乎,不是请他去吃饭、就是请他打台球,两人很快熟起来,有时候他还把店里的钥匙交给陈,而案发当晚正是陈从他那里拿走了店里的钥匙。

  至此,民警基本断定,陈国钦很可能就是作案嫌疑人。

  民警蹲守5昼夜将嫌疑人抓获

  民警通过10多天的艰苦工作,终于从海量的公安信息中比对出一名上海籍的陈姓男子,与这个陈国钦长相非常相似。“比对出的这名男子也姓陈,但不叫陈国钦,1983年出生,上海市普陀区人,曾于2008年因非法拘禁被判入狱,2009年刑满释放。”郑州市公安局金水路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副大队长唐涛介绍,通过店员多次辨认,这名陈姓男子嫌疑非常大,专案组决定对其实施抓捕。

  9月14日,专案组派唐涛带领民警前往上海,经过5天的昼夜蹲守,终于在普陀区某小区门口将化名陈国钦住在这里的陈姓男子抓获。

  “打开那间屋子,我们都惊呆了,屋子里面地上全是摄影器材,连个下脚的地儿都没有!最后我们往郑州托运时,足足装了20大包,托运费都五六千块!”唐涛说。

  陈某交代,他自幼酷爱摄影,对各类器材都非常熟悉,但因价格昂贵,买不起好的器材,才起了到摄影器材店打工趁机盗窃的念头。

  目前,陈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今报 https://www.jinbw.com.cn/pdf/dzb/dfjb/html/2014-10/28/content_204039.htm?div=-1 report 1790 酷爱摄影,买不起器材咋办?一男子竟化身摄影器材店员工监守自盗,盗取价值230多万元的摄影器材,结果机关算尽还是被抓。东方今报记者周晓波【案发】230万元摄影器材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