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68部门晒“三公经费” 红会接待费不足万元

来源:人民网

  截至10月27日,全省有68个省级部门在省政府网站集中公开了2013年度财政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比上一年公开的部门增加19个,公开范围更加广泛、内容更加细化,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省政府办公厅从省到县对2014年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了更加严格和具体的工作要求。除涉密部门外,所有使用财政拨款的部门和单位都应公开部门决算,所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支出的部门和单位都应公开相关信息,并保持长期公开状态。同时,该项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省直机关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内容。

  今年,省级部门和单位继续公开单位编制人数、车辆购置数量及保有量有关情况,公开“三公”经费并进行解释说明,在全部决算表格细化公开到款级科目的基础上,部分数据进一步细化公开到支出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

  同时,各市(州)、县(市、区)政府及部门正同步开展2013年度财政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年度各项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

  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2013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44.59万元,其中:公务活动及接待费支出255.24万元,占57.4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89.35万元,占42.59%。

  公务活动及接待费主要用于省领导和省有关部门在京召开座谈会、协调会、对接会、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对接、信访维稳等在京公务活动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89.35万元,其中新购置汽车两辆,购置费94.78万元,平均购置费用47.39万元/辆;公务用车运行费90.14万元,办事处20辆公务用车燃料费27.40万元、维修费16.89万元、过路过桥费7.14万元、保险费9.65万元、车船税1.93万元、车辆年检等费用3.62万元、聘用驾驶员出车补助18.62万元、租车费4.89万元。

  公务用车支出预算40.48万元,超出预算164.6%,主要原因一是为对接国发2号文件,省在京公务活动增加,用车相应增加;二是燃料及过路过桥费价格上涨;三是车辆使用年限较长,部件老化增加了维修成本。

  与驻京办相比,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和驻广州办事处2013年“三公经费”开支十分“温柔”。

  驻上海办事处2013年“三公经费”决算合计27.77340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7.638733万元,公务接待费20.13467万元;驻广州办事处2013年“三公经费”支出合计79.38万元,其中,出国出(境)费主要为完成办事处工作任务赴港澳费用6.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3.88万元,公务接待费39.3万元。

  对比68个部门,不难发现各家“贫富”差距明显。贵州省贫困监测调查管理办公室201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合计58.29万元,其中58.27万元购置了一辆调查用越野车和一辆轿车,而公务接待费只产生了0.02万元。公务接待费低于万元的部门还有省红十字会,2013年“三公经费”决算合计26.8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12.0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4.11万元,公务接待费0.65万元。

  公务接待费低于10万元的部门还有中国西南世界银行扶贫项目贵州办公室(9.86万元)省政府法制办(6.64万元)、省外事办公室(1.84万元)和省文史研究馆(1.8万元)。

  省地方税务、工商行政管理由于都是按“系统”统计,公务接待费都超过了千万元;省政府办公厅由于接待任务较多,产生公务接待费795.22万元;省教育厅把直属事业单位和省属高等学校归口统计,产生公务接待费663.4万元。(李朝恒)

  来源:黔中早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gz.people.com.cn/BIG1/n/2014/1029/c194827-22748175.html report 1748 截至10月27日,全省有68个省级部门在省政府网站集中公开了2013年度财政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比上一年公开的部门增加19个,公开范围更加广泛、内容更加细化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