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尔滨俩月接400余件新速腾车“断轴门”投诉

来源:黑龙江晨报
哈市汽车行业维权中心俩月接400余件新速腾车“断轴门”投诉

  自大众速腾汽车“断轴门”事件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众公司)联合提出召回涉及的新速腾汽车和甲壳虫汽车,并在上述车辆的后轴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哈市很多车主担心驾车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来到哈市市场监管局投诉、咨询,近两个月哈市12315汽车行业维权中心共接到400余件投诉、咨询。28日,哈市市场监管局现场受理车主投诉,并要求在哈市的6家大众经销商7个工作日内提交书面答复,同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速腾车相关案例线索。

  速腾后轴有问题

  快打12315

  消费者:新车后轴爆漆 担心行驶存隐患

  哈市消费者王先生去年9月购买了一台大众速腾车,今年10月,他给车做保养时,发现后轴纵臂处有爆漆现象。随后他又上网查,看到很多速腾车主都出现了这类问题,他很担心车辆在行驶中存在安全隐患,现在都很少开这辆车了。

  听到速腾汽车出现“断轴门”的消息后,车主邰先生也很担心自己的速腾车出现质量问题。他是去年5月买的车,今年7月做保养时,看见车后轴纵臂处出现了水波纹现象。他上网看到大众汽车官方说要等到明年2月召回,他担心在此期间驾驶这台车会有安全隐患。

  汽车专家:

  纹路是变形造成的

  哈市市场监管局12315汽车维权中心执委黄冬生表示,车主们反映后轴出现鱼尾纹、麻花纹等纹路现象都是变形造成的,因为金属架上刷的是防腐漆,一旦有变形,漆就会有反应。他表示,后轴纵臂断裂的原因有很多,既有驾驶者操作不当、行驶路况不佳的原因,但同时并不排除存在设计缺陷,材料选择不当、加工工艺不当等因素,把缺陷发生仅归咎于消费者是不恰当的。

  法律专家:召回时间与解决措施不合规定

  黑龙江孟繁旭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志民表示,今年10月15日,大众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宣布自2015年2月2日实施召回涉事速腾车和甲壳虫汽车。据此,按照相关规定,可以确定涉事车辆存在缺陷,存在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不合理危险。

  张志民介绍,大众公司的召回措施是为速腾和甲壳虫汽车后悬架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如后轴纵臂发生断裂,金属衬板可以保证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并会发出持续的警示性噪音。此项措施不符合《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第十九条关于“对实施召回的缺陷汽车产品,生产者应当及时采取修正或者补充标识、修理、更换、退货等措施消除缺陷”,此项措施只是“危险补救措施”,并没有达到“消除危险”的程度。此外,消除危险的本意是“立即消除危险”,而不是允许危险存在一段时间后再消除危险,大众公司提出的召回时间不符合规定。

  哈市市场监管局:在哈大众经销商 7个工作日内提交书面答复

  据哈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处处长王绪坤介绍,大众公司在此次事件的处理方式上,违反了诚实信用的原则。经营者对消费者就其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的质量和使用方法等问题提出的询问,应当作出真实、明确的答复,但大众公司没有履行真实信息告知义务,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同时,大众公司此次的“断轴门”侵害了消费者的安全保障权,大众单方自主性召回的措施,造成了车主及家人的心理恐慌和精神压力,同时也使车辆价值贬损。

  即日起,哈市市场监管局向全社会征集涉事车辆后轴纵臂出现爆漆、鱼尾纹、断轴的案例,车主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咨询。该局将邀请相关机构对相关涉事车辆进行检测鉴定,对悬挂断裂技术性缺陷进行研讨。下一步,该局将就此事与中消协、省消协沟通,并建议消协组织提起集体诉讼,为车主维权。该局还将敦促在哈大众经销商对约谈会上法律工作者及专家提出的质疑,在7个工作日内向哈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处提交书面答复。记者 梁庚

  背景链接:

  出现爆漆的新速腾车后轴

  自2012年下半年开始,陆续有新速腾车主反映高速行驶时后悬挂直接断裂导致车辆几乎失控,自此新速腾“断轴门”事件开始发酵。

  2014年10月15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规定,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宣布自2015年2月2日起,在中国召回2011年5月至2014年5月生产的新速腾汽车和2012年4月24日至2013年7月17日生产的甲壳虫汽车,涉及车辆分别为563605辆和17485辆。大众汽车公司称,本次召回活动将涉及全球其它市场。

  大众汽车公司提出的召回措施是在后轴纵臂上安装金属衬板,称金属衬板会使悬架的临界纵向负荷增加,如后轴纵臂发生断裂,金属衬板可以保证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并会发出持续的警示性噪音。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的授权经销商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安装金属衬板,以消除安全隐患。

news.sohu.com false 黑龙江晨报 https://newspaper.dbw.cn/hljcb/html/2014-10/29/content_631692.htm report 2532 自大众速腾汽车“断轴门”事件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众公司)联合提出召回涉及的新速腾汽车和甲壳虫汽车,并在上述车辆的后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